前陣子,聽說"司馬庫斯"這個地方美

於是,我們計劃前往

安排好了路線

這次,因為山路險峻,開車底盤會傷到,所以一樣是騎越野摩托車去啦~~

 

***********司馬庫斯路線**********

網路上有的寫不是很清楚,經過我們實地走訪

我再整理如下

開始︰走台三線→往竹東方向→接橫山走120線→經過內灣(路程粉遠,記得油要加滿,這邊有一個加油站,早上7點開始營業,之後都沒有加油站囉!)→到了尖石→☆有一個橋(會看到天然谷溫泉的指標)要右轉,就轉接竹60線道囉→開始上山,經過那羅→田鋪→秀巒(這邊可以買便宜的水蜜桃,還要在入山口辦理入山證,記得要帶身份證,一人10元)→再往山上前走,會經過一個叉路口,要左轉哦!(右邊是泰岡部落,別走錯)→再一路上山下山、上山下山、上山下山後→就到了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啦!

*********************************

 

↓尖石鄉山區,沿路,我們一路欣賞風景

 

↓來到了"青蛙石"可以休息一下

 

↓要去司馬庫斯,就是要這樣走~~一路上山下山、上山下山、上山下山~~經過層層的山巒,暈車藥要記得帶唷~~哈哈~我坐摩托車都要暈了~@@

 

↓往玉峰,左轉再一路走~~(這邊的指標有點乩)

 

↓到了秀巒,看到有人在整理水蜜桃,停下來買就沒錯啦~~便宜又好吃,一粒20元

 

↓泰雅族一家人和樂榮榮的整理著水蜜桃

 

↓秀巒檢查所,這裡要辦理入山證,一人10元,要備身份證

 

↓登山路線圖

 

↓這邊右轉是泰崗部落,左轉才是"司馬庫斯",別走錯啦~

 

↓路程中,會經過一個冷線溪流,記得停下腳步休息一下,因為溪水超冰涼~~仔細看看~還有大蝌蚪+小小魚兒唷~~

 

↓我們就在這裡,帶著快速爐,煮起我們著自備的午餐,玩水玩水,不易樂呼~

 

↓終於到了~~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還好到了~快把我整慘了~暈柳~

 

這個部落(我在他們的看板上看到他們的特色)

1.是以共同經營為主(就是大家賺的錢要撥出一部份做為社區之用途)

2.司馬庫斯的居民必須是戶籍設立在這裡的人,而且要認同部落的人

3.嫁出去的女兒,就不是屬於部落的人了,也不得帶夫家人回來這裡建設

4.違反規定而建設者,會受部落處罰,不得經過其他的的土地

5.建設的建築物,必須要有泰雅族人房屋的特色

所以,這個部落才會得已保存的這麼完整哩!

 

↓一進入步落,你會捨不得打擾著個安靜的部落~沒有世俗的吵雜聲音

 

↓司馬宦斯竹牌

 

↓登高望遠,一覽無遺呀~~

 

↓可以看到整個小小的部落"司馬庫斯"

 

↓開始爬山囉~這裡摩托車進不去了,只好下來開始走路,單程5公里,要有心理準備呀!水要帶足~~原始的部落,路程中可沒有小販賣東西呀(也不希望有人賣東西,會破壞生態美景)

 

↓泰雅族人搭建的小便橋

 

↓桂竹林區

 

↓突然山現一隻大黑狗,我們暫且稱牠為"小黑",很神唷~牠開始幫我們帶路

 

↓經過碎石坡果真粉危險,小黑還會走在我的外邊,幫我檔路耶~好像是怕我掉下去一樣~

 

↓碎石坡的石頭是這樣"流"下來的唷~~

 

↓由於這整個山區都是這種片狀岩石,路途中有許多碎石,很容易掉落下來~~要小心

↓快到巨木區時,我們居然走了這樣的路~~上上下下、爬高蹲低....是怎樣?這是旅客走的路嗎?

 

↓難道要看原始巨木,真的要走這種路嗎?一不小心就會跌下去了耶~~

 

↓終於,看到了約3600年的巨木,真的超大的~

 

↓司馬庫斯3600歲的巨木

 

↓合影一下~~

 

↓看完了,也要走回去了,距離出口五公里耶~我的媽呀~~,回程不到一分鐘,才發現我們剛才根本不用那麼辛苦的上上下下,因為,我們走錯了~走到專業登山者的路線了啦~~暈暈暈~~

 

↓這樣的山巒美景,只有在深山中才享受的到唷~!

 

↓味道溪....為什麼稱"味道溪"咧?應該是原住民語轉譯過來了~~

 

↓我抓到了一隻有長二個小後腿的大蝌蚪唷~

 

終於回到出口了,真的累死我了~我的腳已經不是我的腳了~~鐵腿IVY

 

↓司馬庫斯生命之樹..

 

↓要回程的路上,我們看到了這樣的景象~~就像是"上帝之光"

 

↓還有一大片的雲海~~超讚的

 

(鐵腿了三天的我,真實記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蘊能量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