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中壢店的部落格

要預約新竹店的客倌,請點新竹店的部落格唷!(點我點我...)

 

哎呀!快變動物園了啦!

昨天傍晚時分

隔壁的阿珍突然提了一個鳥籠過來

仔細一瞧

裡頭有二隻漂亮的小鳥耶!

驚訝萬分的我~~開心的跑到謝醫師家道謝

原來這種小鳥,中文叫︰胡錦  英文︰Lady Gouldian Finch

顏色鮮艷的是公的,另一隻是母的

叫聲是細細小小的糾糾聲....

 

我把牠們提進店裡,跟coco說,你有新朋友囉!

沒想到,coco一直覺得奇怪的看著牠們

呆了30秒後,對著牠們大吼

我斥喝coco~~不過coco對他們還是充滿著好奇!

 

從coco後

我們又養了魚

(不過~~或許是還不太會養魚的我~~魚池也有點設計不,小小孔雀魚先後往西方極樂世界去了)

阿門!

然後,andrew又從南部買回了一匹馬!

沒是!是真真實實的一匹馬~~可以騎乘的那一種

牠叫小虎~~昨天剛成為我們的一員

 

接著又是這一對胡錦

我看~~~快成為小小動物園了啦!

 

 

************************************************************

Lady Gouldian Finch 胡錦鳥( 的小檔案)

胡錦鳥 (又稱做彩虹鳥 ) 原產於澳洲,屬於雀類 (其家族內尚包括麻雀、交喙鳥和黃金雀) ,此種雀鳥居住在北澳洲空曠的熱帶草原區。

每當天氣熱的時候,牠們會棲息在尤加利樹蔭底下以躲避太陽的曝曬。以各類種子及活的生物和岩鹽為食。

每對胡錦鳥平均每次交配期產出4到6個蛋,大約每隔24小時就可以生出一個蛋,孵化幼鳥則需要22天的時間。 自然科學家John Gould和他的藝術家妻子於1838~1840年在澳洲旅遊期間發現了胡錦鳥。由於他的妻子在他們返回英國的途中身故,所以 Mr. John Gould決定用他的妻子的名字來為他們一生中所發現最美麗的鳥來命名做為一個永的紀念,所以胡錦鳥又有一個別名叫做Lady Gouldian Finch (Amandina Gouldia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蘊能量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