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21:35  原發表日期

 

要訓練一個美容師很不簡單

從不會到全能至少要花一年時間

第二年開始才是實展長才的時候

但往往,第二年就會有倦怠感,覺得自已什麼都會了

帶過許多美容師伙伴

大部份都回家鄉開店了..台北、台南、桃園、高雄...

或是學生再教學生再開店

 

有一技之長當然受用無窮

但是每個人的學習態度都不同

 

曾經遇過一個~要她在這兒學的技術,回家要找家人練習

她卻回答我︰老師,我工作和休息分的很清楚

意思就是回家不練習

這....怎麼學的會?

 

早期帶的美容師很認真學習

我們似乎忙到很晚大家也不覺得累

或許時代不同

或許我老了...呵呵

凡事盡力就好囉!

 

那天聽一個客人說,她做服務業,月休四天,論件計薪,每天從10點做到晚上10:30下班

做不完的就加班

休假四天有三天會被老闆叫回來上班

只要老闆請吃一個85元的便當+冰沙一杯

就開心了!

我心想,真容易滿足

知福惜祝不何嘗是一件好事嗎?

 

另一個做業務的客人說,她們一個訂單 就上百萬

公司培養一個業務,第一年是公司養業務

第二年業務才可以開始幫公司賺錢

第三年業務就會覺得公司的錢是他賺的,公司沒有他不行

之後,就會自已去開公司了

或許吧!有能力的人就會各自發展囉!

 

這個月的心情錯綜複雜

只希望你能好好照顧自已,有好的出路!

好聚好散囉!^^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因為客人事先都約好了

我也不好取消務約,只得把時段挪開

大部份的客倌都能體諒,所以配合的很好

晚上七點的墨君和墨君媽媽卻跟我說︰不會呀!你做的很好,很舒服呢!

我開心的笑了!

雖然,我也不喜歡把客人排的太滿

但人難免有失蹄,慧真都幫我排好了

我就會全部接單

直忙到剛才,總共接了9個客倌

得到8個人讚美^^

服務業嘛!原本是要以客為尊,但我喜歡和客人做朋友

所以難免隨性了點...呵呵!

也多謝舒妤還好心要幫我買吃的

陳瑄、墨君和容榕都很貼心

希望自已可以做的更好囉!

 

還有,最近有一個無名氏wrtyip 一直在我部落格到處留言

不知是何許人也

或是敵是友是同業,我不清楚

我在明你在暗,我也無法規範你的所做所為

如果有得罪到你,請你打電話給我囉!我還滿開心客人會找我商量事情的

還有,我們做完臉三天內都可以來複檢唷!我們有售後服務

當然,若有敏感易發炎的皮膚也要請客倌回家多做居然保養唷!

這樣才能事半功倍ㄋㄧㄚˊ

wrtyip 不要毀謗我們的店譽囉!謝謝配合....凡事好商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蘊能量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