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20:45  原發表日期
 

今天是公休日,好久沒出去郊外走一走囉!難得今天天公作美~出了個大太陽呢!

可惜小蕙不能來,你的腰很痛,還是在家裡靜養吧!

今天我六點半就自動起床了~起了個大早,用了好吃的"小六子早餐",出發囉!

上次聽冷封說有"紫微森林"的存在,剛好就在三峽,這裡 就是我們的第一站啦!

 

這條上山的路不是很好走,坡很斗,但是還是看到不少登山客

還有騎腳踏車的車隊上山運動~真是配服你們呀!我看到你們的運動精神了~~

我不行~~我想到要騎腳踏車我就腿軟了~我還是開車吧!哈哈

但是,我的小銀布布,對於上山的坡度好像不太適應耶~

開到停車場時,居然一直喘氣~好像是在跟我抗議咧!乖乖~換你休息一下囉~

 

↓結果~我們8點半就到了~大大的地車場只有我的車~隨便我停啦!哈哈~~

 

↓從停車場一進去"紫微森林"的第一景,剛好也沒人,所以任我拍囉~

 

忽然,一個阿婆一邊掃地一邊用台語呼喊︰你別進來啦!還沒營業啦~~

哈~我們太早來了啦!服務生都還沒上班呢!

 

↓瞧!沒人ㄋㄧㄚ~~

 

所以,我們就先到附近去走走囉!聽說這裡有許多的登山步道,咱們來去瞧瞧吧!

 

↓找到了!就是這個~~紫微環山步道~(很原始的步道,不是很好走,還好我有穿休閒鞋)

 

↓現在剛好是油桐樹開花的季節,來的正是時候,可以看到美美的花唷~~

 

↓散落的油桐花~~白白的花搭配綠綠的葉~顏色好美~

 

↓忍不住拾起一朵油桐花~放在我的手心~這麼美麗的花,怎捨得去踩它呢?

 

↓一路上,都是散落的油桐花~都是早上剛落下的唷~

 

↓我也來拍一張~~感覺真好!

 

↓很喜歡這種散落在葉子上的油桐精靈

 

↓哇!你看~都是剛落下的(油桐花)耶~~



↓天空上的油桐~~一片一片白白滿滿的花朵

 

↓嘿~我來搖一搖~~快落下呀!精靈

 

↓雖然落下的不是很多,因為樹太大棵了~也搖到沒力了~隱約看的到落下的花朵~

 

↓滿山遍野的油桐樹~他們的生命力強,繁殖力也很旺盛~

 

↓延路,也看到了許多小動物呢!這個是在茶園裡的水桶,居然有小蚵蚪~~三隻,頭很大~

 

↓哇!蟲蟲~~不知名的小昆蟲~~

 

↓哇!八隻腳的蜘蛛~~呵呵~蜘蛛本來就是八隻腳的咩~

 

↓山上也有許多的四腳蛇~~這隻是唯一拍到的一隻~其他的,跑的快的很!

 

↓下山的路雖然滑,但是很算輕鬆,接來下,就要上出了~累死了~~累到坐在路邊撿花的我們

 

↓不過還好,還可以自得其樂啦!哈哈~~超想在半路攔計程車的我~~可惜攔不到~

 

↓這張也很可愛~叫做︰紫微環山步道途中之man power~~

 

好不容易又走回紫微森林~累翻了~腿軟了~無力了~猛嚾水的我們~~還是沒忘了拍照~

不過,在這邊要提一下,紫微森林的服務生沒啥笑容耶~~唉~敗筆!

 

 

還是要點個餐來吃吃~

↓應該是培根義大利麵吧~360元一客,有前湯、沙拉、飲料~味道都還不錯~

 

↓又點一客"烤春雞套餐",480元(好貴),雞沒拍到,只有二個拳頭那麼大而已~也有附前湯、沙拉、麵包、蛋糕、咖啡~~應該是吃附餐飽的吧!但是雞翅超小的啦~咬不到一口~~就沒了~

 

紫徵森林的人真的很多,要來前要先訂位,就可以選好位子,但是,人多反而覺得好吵!

因為走路太累的我,吃完東西後就扒在桌上睡著了~~但是,無時無刻還是聽到後方的傢伙大聲喧嘩

真的好吵~而且,餐廳內也沒有放音樂~~

餐點ok,環境ok,風景ok~~聽說晚上更漂亮 ~但是要我撐到晚上,我可能會一路睡吧!

這樣很浪費時間,所以我們在往前頭走走,有另一家餐廳哦!

叫做"星空傳說"

一進去,就聽到美妙的英文老歌,很舒服的感覺,這樣才有放鬆的感覺~~

這裡環境也不錯,但是遊客沒有紫微那麼多~

 

 

↓愛拍的我~~還好今天戴墨鏡,不然我也不敢放我的照片入部落格~~哈哈

 

↓老爺及夫人的"方便門"~~~~~~~~~~廁所啦!

離開紫微和星空後,我們要去下個行程,叫"山中傳奇"~~

但是一路上,看到三峽溪邊不時有車輛停在路邊

我們也好奇下車觀看,哇!看到清澈的溪流和人們的嘻笑聲音~~

忍不住也下去一探究竟~~

 

↓溪水乾淨,前方還有瀑布,也有人在這邊烤肉、游泳~~接來來,連我們也不顧一切的跳下去了~

 

↓溪水超冷~我穿的牛仔褲、上衣也全濕了~~還游到對岸的小瀑布底下,做最天然的負離子spa浴~讚


 

↓回程時,我有記得要手腳併用耶~但青苔太滑了~我還是跌了一跤~這一跌可慘了~流血~

 

↓還有人踩到狗屎~拚命清洗~呵呵~~(因為有人帶狗來玩~附近也有許多流浪狗來覓食)

 

全身濕透的我,趕緊上岸整理,而且腳上有傷口也不宜泡水~~

 

接下來的下一個目的地就是,"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平日門票50元,假日要100元

我︰阿伯!快五點了耶~你們五點就關門了~那我們現在進去可以算半價嗎?

阿伯︰okok!算你們二個人,一共100元~~

我︰您真是明事理的好阿伯呀!

阿伯︰記得6點半前要出來哦!不然天色會太晚~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門口

 

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看美麗的瀑布,不過,第一個瀑布就走了好久,腳受傷的我還要快跑步~

再加上早上我們已經登山走了二個小時了~現在又跑又快走的~好累好累哦!

 

↓好不容易看到"滿月圓瀑布",終於如願啦!

 

↓來~好壯觀的瀑布呀!我也來合影一張~~,不過好可怕,我們跨越了欄杆~好怕掉下去~

 

↓瀑布形成的原因如下︰大致上是說較軟的土質被水流侵蝕,造成高度上的落差,所以形成瀑布

 

看完了滿月圓瀑布,才發現,原來我們跑最遠的瀑布並不是這裡最大的瀑布

下方還有一個"處女瀑布",才是本區最壯觀的瀑布咧!

真的假的?還要去看哦?天都快黑了~啥?要用跑的~~我的天呀!又跑又走了20分鐘

 

↓"處女瀑布",我終於看到你啦!真的很美~很美~很美~

 

↓它是很高很長的瀑布哦~

 

 

看瀑布看到忘我了~~天也快黑了~趕緊下山吧!

下出的路就輕鬆多了~所以,要先苦後甘才是上道!

延路上,還遇到了二名登山客,每周都來登山,真是配服他們的耐力呀!

還背著超重的包包~說是重力訓練

 

晚上7點多了~超級興奮的我們,是因為,看到了螢火蟲

一閃一閃的微弱螢光

我的相機跟本就無法拍下來

超多的~超美的~好久沒看到這麼多的螢火蟲了!

需要無汙染的環境下才看的到哪!

 

↓隨手一揮,螢火蟲就暫住在我手裡了~~很好抓耶~~一共撈了三隻~

 

嗯!感覺真好~~沒想到晚入山的我們,竟然看到了最美的螢火蟲~

下次有時間要早點來這裡

才不用一直跑一直跑一朝跑~~累死我了

 

去停車場開車時,居然又發現,我們是最後一部離開的車子~~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蘊能量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