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5/28 22:07   原發表日期

 
 
 
氣象報告說周日會下雨,希望天公可以作美,給我一個好天氣

結果,周六晚上居然開始下雨~~

周日一早起床,太陽公公卻我們一個嚇人的大太陽~~口以出去玩囉~但是要包緊一點~哈

我們就騎著超高的越野機車,一路直達永安漁港

 

早上就是要吹吹海風,才會讓人心曠神怡~~涼涼的海風好舒服

今天海邊好熱鬧,好多人在海邊戲水

也看到許多人在玩水上運動哦~

 

↓風帆運動,滑的速度也粉快~~不會輪給水上摩托車的速度唷~

 

↓風帆運動前置準備,一個人就可以搞定這些工具了

 

↓風箏衝浪,也很好玩的感覺,隨風四處飄移~~

 

↓它的前置作業就複雜多了~需要吹氣、排線、還要另一個人幫忙把風箏丟到天空飄,整套裝備要50000塊大洋,還要有教練隨行,聽玩家說,每年為了玩這個死亡的人數有40~50人,風力太強會撞上岩石~~要小心

 

↓搞定風箏後,自已要順著風向一路走到水面上,體重太輕的人會飄在半空中耶~~哈

 

↓我們就在軟軟乾淨的沙灘上乩踩一通~~再用越野車畫大圈圈~哈哈

 

其實,要從馬路到海邊,踩到水,真的要走粉久

但是,騎車就有一個好處,可以一下子就到達,羨煞不少人呢~~

也可以到達人煙罕至的地方

看到許多不一樣的景相哦!

 

↓200年悠久歷史的"石埠",這是早期人們為了補魚而在岸邊不遠處排列石頭,待大海退潮後,就可以走捉來不及回大海的魚兒,用網子去撈即可,聽說魚貨量不少唷~~

 

↓人煙罕至的沙灘,有許多一大一大群的螃蟹哦~~他們密密麻麻的跑來跑去~粉可愛

 

↓越野車的主人

 

↓來不及游回大海的魚兒,就會在沙灘上掙扎,然後,被無情的太陽照射,最後,會成了螃蟹們的午餐,這就是"天下總有白吃的午餐"的由來了~~哈哈哈~~(阿姨乩講的啦~~),旁邊的紋路是魚兒掙扎留下的痕跡。

 

我們一路沿海灘騎去,看到有人釣魚就跑去看,有人在撿東西就好奇的問

 

↓一位阿伯低頭在撿石頭,他說,這邊出產"玉石",他就撿到一顆"黑玉石",還說前陣子有人撿到一個像拳頭一樣大的紅寶石,有人出價60000元呢!(當然不只這個價錢),所以若遇上大退潮,會有20~30人在這邊撿石頭哩!

 

↓還有一位阿伯拿剷子在挖東西

 

↓他說是在挖"海蟲",要做釣魚的餌

 

↓騎到肚子累了餓了,先休邊一下~~哈~~我的臉變小了耶~~跟紫微森林的比對一下,整整小一號的臉,因為姑娘我一個月瘦了5公斤~~耶

 

接著,我們一路要往新竹南寮騎去,一路上除了遇到海流過不去之外,我們都是有路就騎

有洞就鑽!很好玩~~也是體力加耐力的挑戰

 

↓遇到太軟的沙子,車子就會陷在沙中,要下車推一下才行

 

命運的安排來臨了

我也開始練習騎這台車,但是車太高了,我很害怕,而且又踩不到地

雖然沙子很軟沒錯啦!但是~~~我怕的是車子壓在我身上

騎子一下下,學習換檔打檔,真的很刺激

但是,可能車子被我這樣一搞,居然~~~~~~~~~~~~離合器壞了~~!!

這表示,車子動不了啦=位處於人湮罕至的我們,要自已推車回到岸上

可是,車子那麼重,那裡推的動呀?天呀~~

這時候,主人想到一個好法子就是︰打110報警

IVY︰打110?可以嗎?警察會理我們嗎?

車子主人︰當然!人民的生命財產受到威脅,警察就有義務要處理呀!

IVY︰車子是產財呀!也對~~那就打吧~~你自已跟警察講,我不敢...........

主人︰喂?長官呀!我們的車子壞在沙灘上了,請你協助支援,請四輪驅動來支援

警官︰那麼,你們確切位置在哪裡?

IVY︰我們在新豐往南約一公里處,這邊沒有地址,因為在海邊的沙灘上,四下無人哦~我在正前方看到到一條高速公路,還有二個大大的風車,旁邊有一座廟,而且正在擴建....

警官︰你們這樣,我們無法知道確切的位置耶!麻煩你們走到岸邊,問一下地址,問到後,我們馬上去支援........

 

然後,命運開始坎坷了~~走到岸上呀?很遠耶~~

我們的前方是一條河,然後是高速公路,要過河,才可以到達對岸,才有人家,才知道地址..

還好,不遠處有人在河邊補魚,詳問了一下,才知這條溪是鳳崗溪..

這時後的我們,因為走了許久的路,我的腳也因為踩到了爛泥巴,開始愈來愈像村姑了~~

不過,還OK,我還自得其樂的找螃蟹玩,一玩下去更慘!

左腳整個小腿都陷在泥巴中~~正要拔出來時,右腳也跟著陷進去了~慘~雙腳~~

後來,只好用手去把我的鞋挖出來~哈哈~~更像漁夫了~全身都是沙+泥巴

 

這時候,看到一台四輪海灘車來救援,我們開心死了!已經過了2個小時了~~

但是,一台車無法拉的動越野車,只好先戴我回岸上,然後再想辦法

一路騎回岸上,真的很遠耶~~騎了有3~5分鐘吧!走路就要走更久了~~

 

新豐義消+水上救難協會,真的很幫忙,最後派了三台四輪沙灘車,和四輪驅動車,才把越野車拉回來

哈哈~好累~~好渴~

 

↓全身都沾滿沙子的我們~~就在遊客服務中心沖洗了一下,好涼快!然後,義消就把我們送到竹北街上

了,車子就留在那邊修理。所以,有困難要打110報案,啥咪奇怪的事情,警察都會來幫忙的啦!

 

↓竹北光明六路,每家餐廳都要排隊,這家牛肉麵店也很特別,還要叫號才能入場

 

↓我們只是好奇的看,原來他們的特色是門口的二隻鎮店之寶--SIMON和旺旺

 

↓SIMON會學客人乩叫,也會講話,會說︰呷罷沒?

 

↓而旺旺呢,是一隻愛吃愛睡的豬哦!

 

↓最後,我們選擇去"風野花園餐廳"吃東西,點了許多菜色!有肥腸、鹹蛋炒山苦瓜、空心菜、香菇串燒、鏝魚串燒、青椒串燒、泰式椒麻雞....

 

↓還有烤秋刀魚、串燒雞肉、烤魚下巴........還有二杯大大的啤酒~~過癮耶~~

 


雖然這趟行程最後,車子壞了,但是我們還是樂在其中~~想辦法解決就好啦!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條條大路通羅馬~~這條路行不通,走另一條嘛!

也終於見識到110的強大威力啦!哈哈哈~~

 

↓吃了個超撐的肚子,來到小不溜丟的小竹北車站(跟繁華的餐廳街形成超大的對比耶),搭車子回中壢囉~~

 

雖然這次沒有到達南寮漁港,只差過了河就到了耶~誰人知車子離合器卻壞了~~哈

下次再走吧!

下回,有可能要一路騎到基隆,然後拖火車把車子寄回中壢

我們就一路坐火車回中壢

這樣的計劃滿好的!希望天公要作美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蘊能量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