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11:47

 

96年6月3日,也就是周日,行程的第二天,一大早起床.....

居然下大雨了!氣象報告說︰今天的降雨機率是80%.....

命運的抉擇,到底是要去海邊還還是改變行程,改在台中市區一日遊咧?

凡正台中我也蠻熟的,去哪都可以囉~

 

↓一大早的三越MOTLE,陰雨綿綿呢~~

 

才一離開MOTLE,台中的天空雲晨密佈,愈往山區肯定是大雨

看到西邊海邊的天空,有太陽耶!搞不好,海邊天氣很好..

於是我們就冒險往海邊出發囉!如果有下雨再回台中市囉~

結果,愈往西邊去,太陽就愈大~~哈~開心

 

↓台中港景觀公園~這個不知是什麼樹上開的花~~垂掉下來,粉美~還有香香的味道~

 

↓台中商港~~有好多的貨運公司和貨櫃~~還有大卡車,還是離它們遠一點好了~~好危險~

 

↓一路沿台17線走去,見到了令我興奮不已的地名︰鹿港.....(我小學五年級前住的地方)

 

↓在到鹿港之前,看到一個"肉粽角沙灘",很想看看它長什麼樣子~該不會是以賣肉粽聞名吧~

 

↓西濱公路上的紅綠燈,因為海風太大了,所以紅綠燈綁不住,都掉下來了~也沒人去修好它~~哈哈哈,其實這好像是西濱的特色吧~故意做這樣的啦~~不過,4年前看到時,我真的嚇一跳,以為它們都壞掉了咧~~

 

↓晴空萬里呀~~80%的降雨機率,不適用在海邊耶~~呵

 

↓冰淇淋~~~看起來很像,可能是我們倆個都渴了吧~~cc

 

↓海邊的特色~風車,這次是一整排的排排站~~

 

↓肉粽角沙灘~終於到了,有遊客在戲水放風箏~~沙灘有很多啦雞~~~不想下去~~,尋問附近的攤販老,為什麼這裡要叫做"肉粽角沙灘"咧?是因為有賣肉粽嗎?來二顆肉粽吧!

老闆說︰因為這邊退潮後,沙岸的型狀像肉粽,所以命名之~~現在是漲潮,所以看不到形狀唷~

↓蒙面女IVY,來拍個照紀念一下~~我有來過~~~~包成這樣就不拍晒啦~~

 

↓繼續前進,越野車時速大約100公里,粉快,我的手抓很緊~怕飛出去

 

↓來到了塭仔港,這是一個小漁港,這裡很鄉下的感覺,這邊的居民在橋墩下面唱卡拉OK,有攤販在賣小吃,但是有點兒髒~~快離開~

 

問了一下,往鹿港要怎麼走,漁民說,上61快速道路最近啦!過橋後就到了~~

IVY︰啥?上快速道路?摩托車口以上去嗎?不行吧~~

漁民︰哎呀~上吧,沒條子啦~

車子主人︰那就上吧~~

IVY︰願主保祐~~~阿門

 

 

路邊的指標說,"請繫安全帶"

呀咧!摩托車有安全帶我輸你~~只好把我的手當安全帶了~~

 

↓還好一路上果然沒條子,可以欣賞橋下風光,這邊就是剛才的"塭仔港"上空全景~~

 

↓到伸港了~~

 

↓到鹿港了~老街上好多人唷~~人滿為患呀~~快離開~去找好吃的~我們快餓扁了啦~

 

↓鹿港天后宮~~香客很多~~

 

↓再拍照紀念一下囉~

 

↓好吃在這裡啦~~蚵仔煎我來啦~

 

↓大大顆的蚵仔+煎的有點嚼勁的大白粉+滑溜的蛋+小白菜,再配上香甜的醬,好吃~98分~~

 

↓一要來一碗的~香甜蚵仔湯~~

 

↓蚵爹~~

 

↓我小五前唸的國小,文開國小~~這裡有我許多的回憶~

 

↓小小人看世界,以前覺得國小很大很大,長大後再回來看,疑?怎麼什麼都變小了咧?

 

↓好熱的天氣,來去吃好吃的冰,這裡開粉久了唷~!我小時候爸爸媽媽在這邊市場賣衣服時,我們最常來這裡吃冰了,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味道~~懷念~

 

↓QQ軟軟的粉粿~~哦依細唷~~

 

↓綜合冰~~有米苔目+綠豆+粉粿+鳳梨糖水~~才20元~~超便宜~

 

↓好吃的粉粿+一絲絲的仙草~~也是20元,通通20元啦~~

 

↓很多人排隊的"阿振肉包",老闆︰你要幾個?10個?20個?

IVY︰我要.........1個........

老闆︰..............恩~~15塊~~

 

↓往阿嬤家的路上騎去,可以看到賽龍舟的河~端午節會粉熱鬧唷~

 

↓來鹿港最興奮是可以去看阿嬤~~阿嬤家到了~~

 

↓我們買了阿嬤愛吃的"榴槤"和麵線糊~~阿嬤怎樣都不讓我跟她合照,她說︰我老了~不要拍啦~

IVY︰沒關係啦~我拍好了再寄一張給你啦~

阿嬤︰賣啦!賣拍啦~~我拿我肖年的時候的相片厚你啦~~

IVY︰好啦好啦~~不要拍了~~(結果還是偷拍~~哈哈~~)

阿嬤被我們鬥的很開心,一直笑不停~~

 

↓往下走,可以看到我以前唸的幼稚園唷~~心心幼稚園~~好像荒廢了~

 

↓小一前我住的地方,媽媽都說這裡叫做"紅厝"~~

 

↓就是住這間~好懷念~

 

↓姐姐讀的國中~~福興國中 ~~就在阿嬤家對面~

 

↓往南騎去,一路來到了"休閒觀光漁場'~~很大一片的養殖場~

 

↓二旁都種了太陽花唷~~海、天、雲、陽光、河提、太陽花~相呼應~粉美麗

 

↓休閒漁場沿岸,有數不清的螃蟹~~

 

↓噓!牠們在做日光浴~~

 

↓王功漁港到了~~

 

↓王功漁港景觀區~可愛的大賤兔

 

↓蚵藝文化館

 

↓裡面陳列許多用蚵殼做的作品,還有沙畫創作等等,這個是用蚵殼做的豬八戒唷~很生動吧~

 

↓王功的遊客很多,大家都來抓螃蟹~~左邊的帥抓到超大隻的螃蟹耶~

 

↓海邊+有河川的地方,都有紅樹林耶~王功的紅樹林最大片~上面還有很多海鷗棲息~

 

↓王功有一大片的濕地唷~所以,摩托車可以照騎不誤咧~~

 

↓就這樣一路從燈塔騎到這裡,離開一群遊客後,來到了養蚵場~大約有1公里吧?!看不到岸邊,我們來到世界的盡頭.............

 

↓看到了一大片的養蚵場,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耶~

 

↓興奮不已的我們,拿著大大顆的蚵來拍照~~

 

↓接著,另人意想不到的事情要發生了~~,蚵黏在一堆~~

 

↓然後,一下子,少了一個蚵仔~~

 

↓原來是,想把它挖出來看看~~哇!真的很大顆~

 

↓接著,咬它~~天呀!超甜....這才是最新鮮的海鮮蚵仔~~不必加哇沙米就很甜~~,看他吃的那麼開心,被迫也要吃一個的我,卻也吃上癮了,要求還要吃~~就這樣,一大片的蚵仔,四下無人,我們就忍不住的,一口接一口啦~~歹勢嘿!真的很甜,我們忍不住咩~~~大約吃了10個以內吧~~哈哈

 

↓回岸上沖洗時,看到小朋友也玩的很開心,當眾做起了spa~~

 

約快晚上7點,天色還沒暗呢~我們把車子騎去加滿油,在加油站沖洗沾滿海水及海沙的越野車

這個可得要馬上沖洗,不然,車子會生鏽的~

之後

我們一路又騎到彰化市的火車站

 

 

↓吃了最道地的"彰化老担肉圓"

 

↓一人點了二顆肉圓(一粒30元),裡面包有肉肉+筍子+香菇,配上QQ的外皮,淋上花生甜沾醬,哇......美味!旁邊是酸菜肚片湯~也很入味唷~

 

↓這家店還獲頒"彰化特色"證書咧~~

 

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一家在周日晚上還開門營業的機車行

老闆知道我們是從中壢來的

也開心的要幫我們保養車子,順便修修車子的外殼

但是,一看到這麼大台的車子就想到他狹小的店面那裡容的下我們的機車咧?

我們二個說了一堆好話,老闆才願意收留我們的車子

所以

只好委屈他店裡的"球球"(一隻老狗狗)晚上睡旁邊點啦~~呵呵

 

↓彰化,信源機車行

 

↓安頓好了越野車,我們就買票要坐回新竹火車站,再請老妹開車來接我們~~

 

可能是因為太累了,我們一上車就開始睡覺

我有記得要保持清醒

所以,隱約中,在注意著廣播說"大甲站到了..............."

就樣一路睡去

1個小時後~~

直到我們突然驚醒時,是在聽到"新竹、新竹站快到了........."

天呀!怎麼那麼快

IVY︰快起來呀~~新竹站到了耶~

車子主人︰呀?怎麼那麼快~~

IVY︰慘了!我的右腳麻了耶~~(怎麼辦快到站了...我開始猛拍腳)

車子主人︰慘~我也是,我的左腳麻了~~

接著1分 鐘,新竹站果然到了

於是,我拖著右腳,像是斷腿的人一樣~拖著走下車去~~

 

 

妹妹岑來接我們了

岑︰我做了一個夢耶~~

IVY︰你作的夢都很奇怪吧~說來聽聽~

岑︰我夢到孫中山國父耶~

車子主人︰哈~~是唷~~然後咧~~哈哈

岑︰然後,IVY姐姐也跟我一起耶~

IVY︰我幹嘛要在你的夢裡呀?

岑︰國父就站在我們前面,然後,我們高歌......︰我們國父,首創革命~~~(國父紀念歌)

車子的主人狅笑到不行~~~不止~~

 

就這樣,結束了二天的行程

下次

要從彰化開始囉~

環海島一周後

我們就不再幹這種事了

 

問我好玩嗎?不累嗎?

我只能回答

人生中,總要有一次瘋狅的經驗吧~

回味起來

想到會笑,想到會甜,想到會累

感覺不錯

還可以上部落格

看看當時走過的行程

又可以再回味無數次

這.....就是是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叫做大力叉四下...."爽"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蘊能量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