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19:29  原發表日期

 

睡了一大覺後,精神也回復了

今天,要開始我們台南的行程

台南耶~是最多小吃的地方,也是古蹟最多的城市

昨天晚上,我這位同伴說

「明天要早點起床,最好咧~6點就起床,然後,把台南的小吃都吃一回就南下去高雄了~

果然,我也真的乖乖起床

6點耶

整理好行李,我們7點就出門了~

結果,另人有點意外~~~~

 

↓昨天晚上的戰績,為了趕路到國軍英雄館,有不少蚊子死在我們的安全帽上面,包括車子的後照鏡

 

至於那個結果就是

這麼早,小吃點都還沒開啦!

早知都就多睡一點

 

不過,也不錯,吃到一家好吃的肉圓

一大早,台南人有不少人是來這邊吃早餐的耶~

↓在台南孔廟前面的福記肉圓,二顆34元附湯~不過,這裡的肉圓我吃不慣,我喜歡彰化的阿璋肉圓

 

↓這個也好吃~"永記魚丸",為了要吃遍每個味道,我們點了一碗綜合湯80元,裡面有魚丸、魚皮、魚肚...一堆啦!記不得了~凡正,是波兒棒的鮮魚味道~~,不過魚皮有點魚星味,但是味覺遲鈍的我吃不出來....,旁邊這位先生對魚味很敏銳,吃到魚皮有星味後,居然還餵我吃~~,吃了一口還直說︰好吃!.......。同桌吃東西的一位阿伯,又帶我們去吃另一家道地的好味道~~

 

↓就是這裡啦!50年老店的"圓環菜粽",人也粉多,真奇怪,台南人都這麼早起哇?我們點了菜粽25元,很特別,裡面只有夾雜著軟軟的花生,淋上特殊甜甜鹹鹹的醬,再灑上花生粉,味道美極了!

 

↓"台南赤崁樓",這裡要門票50元,不過我只在門口拍了張照片就離開了,因為咱們這位andrew說︰這裡哦!我們改天有開車來再來好好的逛吧!。IVY心裡OX︰真的嗎?該不會是晃點我的吧?一路經過好幾個景點你都是這樣說耶~~

 

↓好吃的"魚土魚乇魚"35元,好吃好吃真好吃~~

 

↓經過路人指點,一定要吃的美味,就是它啦!超有名的"安平豆花"

 

↓綠豆豆花+粉圓豆花,共55元,吃起來綿密的口感、冰涼的滋味、讓人還想再來一碗,其實是天氣太熱了,想吃冰的啦!我又點了一碗"檸檬豆花"。

IVY︰老闆,檸檬豆花裡面會有檸檬嗎?

BOSS︰會呀!不過我們是加檸檬原汁唷~!

IVY︰可是圖片裡有二片檸檬耶~

BOSS︰那是為了拍起來好看啦~

IVY︰呀咧~~


 

↓以前老BOSS是推著車車賣豆花的唷~現在,連接待國外賓客總理也會端上桌的台南美味小吃~

 

↓東興洋行

 

↓安平古堡,andrew說︰拍照就好了~下次再來逛~

IVY︰又來了唷~

 

↓因為真的太熱了,其實我也懶得脫脫帶帶,連安全帽一起入鏡吧~"延平街古井"

 

↓安平炮台遺址

 

↓炮台遺址~

 

↓四草大橋~~

 

↓這張是我乩乩拍的,沒想到,拍到的竟是"安平樹屋",真的很壯觀的大榕樹

 

↓這邊附近的居名都住古蹟唷~

 

↓以前是用礁岩蓋房子的~

 

↓周氏蝦捲~
.

 

↓他們進步到有點餐排隊服務,有三個點餐櫃台,但是一排就是半個小時~~累~~

 

↓好吃的美味,排隊就是值得啦~~虱目魚湯、担仔麵、蝦捲~~

 

↓同桌吃飯的好心同學,介紹我們一定要去看的"安平樹屋"

 

↓老榕樹的生命力~

 

↓屋內不斷延伸的老樹根~

 

↓其實房子年久失修,但老樹依然茂盛

 

↓屋頂

 

↓當地政府興建鐵橋供人參觀,門票50元,但是很值得~~

 

↓安平樹屋旁的"德記商行",裡面展示台灣近代史~

 

↓看到沒?中國人不得賭博~~哈

 

↓荷蘭人→日本人→台灣的商船

 

↓早期的製糖就是這樣做的唷~~老牛的貢獻粉大的

 

↓四草大橋下的風光,養蚵人家把蚵殼倒入河中,形成這樣的景像~

 

↓咋看之下,樂為他們在賣釣魚竿咧!結果,居然是在占釣魚的位置,天呀~~嚇死人了~

 

↓又下沙灘了~又熱又累的我~~不想坐在上面,上車→倒下→上車→倒下~~腳的黑青愈來愈多了~

 

↓林默娘公園

 

↓泛人照顧的"茄萣濱海公遊樂園"~~~

 

↓台灣火力發電廠

 

↓興達漁港的漁市,我們開始搜尋我們要的龍蝦~~~,要龍蝦幹嘛?當然是要品嚐一翻囉~老闆說一兩80元,NO NO NO~~這隻要3斤,所以是3000元以上大洋~~太貴了~吃不起~~快閃~咱們找小隻一點的啦!旁邊的這位小洲先生,別衝動哇!

 

↓後來找到一隻一斤多的,老闆算我們1200元~~

 

↓七彩龍蝦~

 

↓BOSS代客料理,先取龍蝦血~~

 

↓上上下下~~把龍蝦血滴入米血內~~安祥吧~~龍兒~~

 

↓冰鎮一下~~

 

↓火烤~~

 

↓上菜囉~~

 

↓大口咬下!(我覺得是任賢齊的啤酒廣告害的啦~~)不過,大口咬烤龍蝦真的過癮耶~

 

↓蝦猴?

 

 

↓待會要搭船遊河囉~

 

↓離開剛才的海鮮店~~

 

↓開心出航去~~

 


↓粉美的夕陽~~

 

↓情人碼頭~


 

吃飽喝足後,又要開始狅奔的行程

這次,往高雄去

 

 

↓愛河到了!超美的~~今天是端午前一天的晚上,愛河上有龍舟在競賽~~很熱鬧

 

↓剪影藝術,這位老阿伯一分鐘可以剪出相似度99%的客人影子~一個人頭100元

 

↓看他認真的表情,他說要去參加金式世界記錄~

 

↓印地安人的音樂~~敲敲打打配合他們的美聲~~真的很好聽~可惜觀眾不捧場買CD

↓氣球達人,這次做的是龍頭耶~~~超強~

 

↓愛河夜景~~

 

 

我們直到晚上10點才從愛河離開

到火車站附近寄放車子,一天30元

剛好搭上空軍一號的車子,高雄→中壢400元/1人

一路北上,順便補眠

回到中壢是凌晨4點

好玩~好累~好好睡~~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蘊能量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