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結婚囉!

終於也換我們講這句話啦!哈哈~~但結婚是喜悅開心的~~這過程嘛!總是累人的~~

ivy和andrew都是不太喜歡太花時間的事情

尤其是"挑東西"

所以啦!我們很有默契的在挑東西的過程,總是"第一家"就決定了!

即快速又不浪費時間

所以~看了第一家喜餅就下訂了,看了第一家婚紗公司就下訂了,看了第一家珠寶公司就下訂了~~

一切是多麼的快速~~哈哈哈~~悠悠閒閒的沒有爭執,很愉快的氣氛

 

 

要拍照的那一周,寒流來襲,害我很擔心那天外拍會下雨、會很冷

還有天公有保祐

拍照當天,天氣好到不行,連原本準備要穿的大外套,都派不上用場啦!

 

這是拍婚紗的當天,我們外拍的妝,我還滿喜歡這個造型的,很有大自然戶外的full

 

外拍場地是,竹南龍鳳漁港,也就是對我倆最有回憶的地方

 

來這兒,主要目地當然要讓小虎一塊入鏡啦!

不過,拍照的過和,小虎總是猛吃草,一點兒也不配合

還有二次,andrew一直吵著要雙人上馬,害我差點兒從馬上跌下來,可怕極了


棚內拍攝,就讓coco、baby和曉凡一起入鏡囉!

從頭到尾,感覺好像拍全家福唷!好熱鬧吶

辛苦的小賢,一早就來做陪客(後方那位笑的很燦爛的那位姑娘)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件

 

小賢幫我設計的假片

戴上假片,一整個感覺手變的修長了

平常都會把指甲剪短的我,難得當了一天的貴婦~~哈哈

 

在主的見證下,但願我們可以長長久久幸福又美滿

 

拍照的過程中,andrew在海邊一個人很自high的騎馬奔馳

完全不顧一群人在海邊等他入鏡~~有點orz

另外~andrew還一邊品嚐小酒一邊拍照

果真有比較進入狀況一點,一整個很好笑的拍完

感謝大家一群人的辛勞啦!

 

賢慧的阿A,也準備了一堆水果點心,搞得好像在野餐咧!

連彩妝師都說我們是最誇張的新人

不過~拍完照真的很累,原本好好的皮膚也因為上了新娘妝搞得又乾又敏感

還好回店裡RITA他們幫我做臉補救!

 

**************後記*************

拍婚紗時,一定要有自已的意見,這次拍照的開始,從談套組→挑選禮服→挑照片,等等過程我和andrew都是速戰速決,不過,在速戰速決前,當然要先做一些功課,要有自已的意見囉!


挑選婚紗公司的理由︰
因為想去竹南海邊拍外景,所以就選了新竹的婚紗公司,如果在中壢選婚紗公司的話,要再拉到竹南拍外景,就得要再額外花工作人員的車馬費囉!所以,新竹是我們的首選,當然,宴客的考量也是很重要的,到時候要化新娘妝也都很近,打扮完後就可以直接去宴客會場囉!連新娘秘書也不用請了,因為我們是請晚宴,所以也不需要再額外付彩妝師的鐘點費用。(例如︰有迎娶儀式和午宴的新人,有時為了迎娶的時間,便得要提早準備去化妝,如果跟化妝師約早上六點的時間,就要另外鐘點費用囉!)當然,會選這家婚紗公司,是因為我妹有朋友在這兒拍,曾有朋友在此拍照,價格就好商量,或是搭配的贈品就會多一些。

套組的決定︰
一開始,門市小姐會很熱心的招呼,水果、茶、點心都會先上。我們呢!則是很開門見山的說明我們的來意。套組內容大約包含︰18吋20組(另12組20組是娘家本,照片當然是一樣的),40吋的玫瑰大相框,五套禮服(包含︰白紗2套,晚宴服2套,特殊服1套),本人沒有選特殊服,所以我選了3件晚宴服。


挑禮服︰
我先上網看了他們公司的網頁,一般婚紗公司網頁會有放一些禮服照片,我就從中選了一些照片,挑婚紗時,直接秀給禮服小姐看,然後,指定我想試穿的禮服,覺得適合,就留下來用啦!禮服小姐當然也會拿一些給你試穿,不過,我都不喜歡吶!試穿時,禮服小姐會拿nubar試用的給你穿,然後再告訴你,到時候要帶nubar來,婚紗公司賣的nubar定價是2700元,真是嚇死人的貴!結果那禮服小姐還會告訴你,原價是3300元。這時候你什麼都不用說,點點頭後,回家上Y拍賣就行了啦!250元的nubar就可以搞定了,凡正只用2次,拍照時和宴客時。喂喂!前題是,當天要記得帶吶!因為我們家andrew忘了拿上車,結果,我臨時請彩妝師用膠帶貼,效果也不錯,但是,那皮肉之苦,可是挺痛的,都已經過了四天了,胸部上居然還有過敏的痕跡,真是我苦!!


拍照當日︰
前一天要睡飽飽,前一晚水也不要喝太多,以免水腫+拋拋眼。還有,該帶的東西要再點一下,以免遺漏啦!早餐也要吃。還有,這一周要做好保養工作,保養品一定要上足夠,每晚多敷臉。化妝的過程前,彩妝師會看一下你的臉,然後挑東挑西,一下說你臉太乾有脫皮,不然就說容易出油不好上妝什麼的,這些你聽聽說好,因為我平常都有在做保養的工作,才不會像他們講的那麼誇張, 講這些的目的是為了要你買"安瓶",如果你的保養工作都有做,可以不用買。如果你平常都不太保養的話,就買一下囉!現場我就跟小姐說,應該不用吧!我平常都有保養呀!但是,看那小姐開始臭臉,我就說,好!你用吧!(我老妹當初是直接說︰不用!,馬上就拒絕)後來,安瓶一罐是上在我的全臉,另一罐倒在化妝綿上濕貼在我的眼睛。這樣就要多花1000元。然後,我聽到隔壁幫andrew化妝的小姐,又開始說安瓶的事,Andrew的反應更好笑,直接大聲的說︰五佰!(當然,他事兒不曉得有安瓶這招),我便開始對我的彩妝師說︰小姐,你們不用那麼誇張吧,我買就算了,你們居然還叫我老公買?我跟你說唷,你再跟他講,他是真的會生氣調頭走人的那種。後來,他們說不敢再多說什麼,開始乖乖的化妝。(化妝後,當然就包括補妝啦!難道會因為沒有用安瓶就脫妝,然後也不幫你補妝嗎?這些是他們的義務,我們自已可以選擇需不需要。)因為這裡的安瓶,他要你一人買4瓶,一瓶500元,買一盒有12支,要4000元。

化完臉妝後,就換禮服啦!前面說過,我們家andrew沒有幫我帶nubar,所以,我當然不會再多花2700元買他們的nubar,直接叫小姐用膠布貼,反正我也沒貼過,就試試看吧!但是,貼了一整天,真的是皮肉痛,所以記得一定要帶啦!穿禮服時,小姐會再問你要不要上安瓶?身上的安瓶要用2支,我當然是直接拒絕了!水粉多上一些手臂就可以美美的了,不用再上安瓶了。髮型是在之前就會先跟你溝通過的東西,像是你偏好那一類的,不能接受的,都要先說明,才不會到時候弄個你不愛的髮型,要再修改都很花時間的。親娘的造型,自已也可以先看一些圖片和照片。

拍照的pose︰
除非你自已有想法,不然,就要一直按照攝影師指導的動作做啦!再來就是一連串的一個指令一個動
作,不過,有些動作真的很呆。這時候,我們家andrew開始想喝酒了,因為他的理由是,喝完酒後,
表情很動做就會比較自然。這次拍照,我們還帶了二隻狗coco、baby,和一個小朋友,和一隻馬入鏡
,一整個感覺就是在拍全家褔,所以畫面也挺有趣的。搞到攝影師和助理很忙咧!連續二個棚內造型
拍完後,隨即就到我們指定的"竹南海邊"外拍啦!車程大約15分鐘,到現場時大約下午2點左右。
開拍時,要選view和不逆光的場景,這樣拍起來才不會意外太多。像我們這次選片時,因為有些背景
是很美的湖,但攝影師都是逆光在拍我們,所以背景就會變更亮,什麼美景都看不到了。挑片時,我
問攝影師,為什麼背景這麼亮,他居然回答我︰那是你老公指定的場景,我就按著拍了,一般我們不
會在逆光時拍照,這樣拍起來背景就會很亮。


這回答聽的我非常不滿意,我們又不是專業攝影人員,你這專業的現場也要有所判斷吧!這麼以可將
錯就錯咧!不過,算了,我也懶得重拍,只是挑的照片裡,就沒有美麗的湖面場景了,真是可惜呀!
然後連續外景白紗、紫外晚禮服二個造型,要換衣服時,因為是在野外,彩妝師直接在野外幫我換裝
,才30秒就換好了,而且不曝光,這是我很配服她的一點,動作很快速,然後再變一下髮型,馬上就
又不一樣了,現場因為禮服太低胸,她還直接幫我縫一朵花再拉一條肩帶,馬上又變成另一種風格。
穿紫色禮服時,我們就堅持要到海邊沙灘拍照啦!我呢~是坐在馬背上緩緩的走過去,大約有500公尺
要走,真是累人呀!還好我很輕鬆的"坐"過去。

插曲︰
andrew一看到小虎和美麗的沙灘,就情不自盡的開始騎馬奔馳了起來,害我們一群人傻傻的站在海邊
等他騎爽了,再回來開拍。andrew還一度要求攝影師幫他拍騎馬的的英姿和海邊的剪影,沒想到攝影
師還挺配合的,拍了很多張。我看,andrew真的是喝多了啦!

下周二選片︰
選片時,我們心裡早已有個底了,因為我們買的套組是20張,所以,要有決心不要挑超過20張,除非
他們釋出更划算的優惠,一般加選是400~500元。選片時,他們會把照片全部打亂,就是一下跳成室內,一下跳成室外,一整個會讓你覺得很花很亂。千萬不要補干擾囉!你要有很好的眼力,凡正有很多重覆的給你們挑選,凡是遇到男的表情不好或女的表情不好、狗狗沒看鏡頭、小孩等的太怪、小虎不看鏡頭的,一律刪刪刪,毫不留情面的啦!刪到最後,只留下40張。我開始拿白紙和筆出來做記錄,把五套禮服和場景、合照、獨照、有狗的、有馬的,全家福的全部分類,刪掉一些重覆的照片。最後還有30張。我問接待我們的攝影小助理,多選的怎麼算?一張980元。(哈哈~誰要呆呆的選一張980元咧!)過了一鐘,他們的總裁不小心的走了過來,還誇我做筆記做的很認真、很聰明。那位小助理就順勢說,不然,,我去請示我們總裁,看多挑的怎麼算,總裁比較有權限等等的話語。我們當然說好囉!結果是7000元,再讓你挑20張,10張是檔案,另10張是可以入相本裡的。厚!我都已經刪成剩下30張了,要我再選回剛才刪的10張,也太累了吧!聽完,我們又以表格為原則,開始刪照片,刪的很爽!哈哈~~還好我和andrew沒有因為挑照片而吵架而多花冤枉錢。果然是很有原則。一開始他們打亂照片的技巧,真的看的我們頭暈眼花,還好後來被我們破解。我看其他的新人,有的還挑的頭暈眼花還沒挑完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蘊能量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