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宣萱1歲多的時候,爸比就開始用英文和她溝通,並試圖幫媽咪洗頭腦,也要媽咪跟宣萱講英文

媽咪我也因為不開心、生氣,因為從小到大,英文學了好多年,就是對英文充滿了恐懼

學校考試也都是用猜的,文法更是看嘸,重點是考完試就忘了那個單字怎麼拚出來?連單字的音都唸不出來,只好用注音的

所以從國中、高中、大學,英文都是哩哩拉拉的,考試分數永遠沒有超過70分

所以,當爸比在跟我溝通這個觀念時,我非常的反彈,甚至於他還要求全部都用英文跟我對話

如果我聽不懂的,他再用英文解釋給我聽,裝笑維唷!就聽不懂了還用英文解釋?然後我就開始發火....生氣....連中文也懶得說了

 

 

所以,我好配服宣萱哦!你才1歲多怎麼就聽得懂啦!媽咪給你拍拍手

這個過程大約經過了半年的時間,慢慢的,我也聽得懂一些簡單的生活用語了

媽咪我也愈講愈習慣了,很多以前不敢講的(因為怕講錯),也漸漸開始會說了,到後來跟外國人講話也可以亂說一通英文

凡正跟本就沒有人在乎文法結溝,會講就好啦!哈哈

 

 

現在,寶貝萱已經1y11m了唷!從之前她只會聽不會講,到現在慢慢會突然冒出好多單字,甚至是句子

爸比媽咪都覺得好開心唷!我們的努力總算沒有白癈....cc

很多動物名稱、生活日用品等等,萱也會用英文講出來

雖然偶爾會冒出一些中文(比如說︰卡住、腳腳、吃、拿、給...),爸比都會再糾正一下正確的英文講法

但大部份萱都是講英文啦!真是利害的小妞, 英文比媽咪還強耶!

 

稍微記錄一下,目前小妞的英文單字,接下來的日子,我們也要好好的努力努力!(握拳ing)

尿尿︰pipi

上樓(上去)go up

刷牙︰Brush teeth

關︰close it

不要摸︰do’t touch

 用力︰hard

大便︰poopoo

下樓(下來)gp down

嗽口︰Spit out

阿姨抱︰阿姨Hold

不要動︰do’t move

 媽咪︰mummy

痛痛︰Painful

奶︰milk

吞下︰Swallow down

卡住

(指她被某東西卡住了)

阿姨︰Auntie

 爹地︰dad

吃︰eat

Give me milk, please.

咬︰chew

竹子︰stick

放下︰put down

 站︰stand up

餓︰Hungry

吃完了︰finish

開︰opne it

擦︰wipe

處罰︰punish

 醒來︰Wake up

尿布︰diaper

褲︰pants

衣︰Clothes

水︰Water

洗手︰wash ha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蘊能量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