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年3月15日(我老公生日過後一天),自已買了驗孕棒,居然驗出了2條線!心裡真是又驚又喜~當下馬上告訴老公,你的生日禮物來了!老公問我是啥?我回他︰是李小龍呀~(剛好是龍年)。老公問我才剛驗而已,怎麼知道是小龍子?,我記得我回他︰我不管,就是小龍。

懷孕前4個月還不知道性別時,只要是有人問起肚子裡孩子的性別希望是男的女的時,我都毫不猶豫的回答︰一定是男的啦!我相信!

沒想到,產檢時果然超音波照出是個有帶把的炮台。我和李先生,簡直是太太太開心了,腳步才剛出診間,就在婦幼醫院裡的電梯口,狂打起電話來了,頻頻向家裡的長輩報喜。公公婆婆都非常的開心~,我還打給我親愛的妹妹,告訴她,你也可以再生一個了,第2胎保證是男孩。(因為我們2個人的第一胎都是女兒,曾經岑妹說︰姐~你先生下來,如果是男生,我也可以再來一個)

之後的產檢,老公都陪我去耶~(第一胎時偶爾是我自已去),難道真是男女有別?哈哈~。我和李先生的心裡一直期望能有一雙兒女,人生就太美滿了,只是~我希望這個兒子可以比萱姐姐溫柔一些,目標且定在"陽光亮氣質男",小名先稱之為"李小龍"。

懷胎10月,果然辛苦!懷孕初期偶有乾噁的現像,每每進廚房煮完飯菜出來,就開始覺得噁心乾吐,偶爾會吐些東西來。過了4個月後,這個現像就舒緩許多。懷孕中期是最舒服的時候,我們假日就帶著寶貝萱和小樂,一同到郊外遊玩。懷孕後期時,可就更難受了,肚子大了,睡覺的姿態怎麼躺就是不對,常常夜裡失眠尿急、腰酸背痛、腳微微的抽筋,每晚要按摩才能入睡。

懷孕37周時,這位媽咪就開始想卸貨了,肚子實在是大的難受。別人都說第二胎會提早生產,所以我一直準備著。一直到了40周,肚子裡的小龍依然很淡定,毫無動靜呀!所以我開始叫他"淡定龍"~~~

39周又6天的那個晚上,我約了隔天早上要去做40周的產檢。結果那晚上,宮縮非常規律的每7分鐘給我來一下,肚子非常的緊,不太舒服,但沒有陣痛。我從晚上11點半左右開始讀秒記錄時間,連續記錄了快10次以上,也就等於過了70分鐘,數到我累了,我才睡著。凌晨4:20左右,微微感覺似乎有漏尿的情況,心想,該不會最不想發生的產兆來了吧?再等個10秒左右,一陣水花啦啦的流出,我趕快起身,拿了夜用型的衛生綿,順便跟熟睡中的枕邊人說︰李生生!破水了~走!來去醫院。(還不忘問他,有沒有睡飽,可不可以開車?)

待產包、衣物、證件我前一周就已經整理好了,手提著2袋東西,就前往醫院了。還好產檢的醫院就在離家不遠的地方,車程3~5分鐘就可以到達。才一下車,就感覺褲子底下的水花啦啦的流了出來,顧不得形像直接在警衛面前HOLD住它,總覺得那電梯也太久了吧!等不及了呢><。一上3樓,我急著跟護士小姐說︰我破水了。誰知護士居然不慌不忙的告訴我︰好~你等一下。(這破水難道不嚴重?不是會容易感染寶寶嗎?還叫我站著等一下?)還好,等待的時間沒有太久,3分鐘後,護士領我去1號待產床,我便安心的躺下。

隨後的4個小時,我和老公就累了,安靜安心的睡下,直到早上8:30醫生來了看診說︰疑?怎麼看妳神情自若?(內診後便說)才開2指有點太慢,破水後4小時你的產程才開1指,有點太慢。(隨後便指示護士給我塞催生藥)。塞催生藥前,會先讓待產的孕婦去廚所灌腸排便。然後就等待陣痛的開始。

藥效很快的就發揮做用了,看著機器上測著寶寶的心胎音及宮縮的壓力數字,我這才開始又緊張了起來。馬上請醫生安排打"無痛分挽",打這針費用是6000元。在這之前,我老公一直不讓我打無痛,原因是怕我會有腰酸背痛的後遺症,還好要施打的時候,李生生外出不在,全憑我自已做主就~打吧!但我還要求麻醉師先施打一半的藥劑就好了(這點我錯了,打麻藥後宮縮的陣痛果然好許多了,但因為藥效很快就沒有了,我疼痛難耐,老公又不在身邊,只好打電話抱怨他,請他快點回來)。一個半小時後護士說才能補麻藥,再補了一劑後,又舒腸許多。

之後開指的速度很快,2指、3指、4指、5指全開,護士便在待產室教我待會如何用力及閉氣。然後~進產房~!(啥?這麼快,12:30就可以進產房?我生宣萱時足足待產了18個小時),這時候我還記得有一個男人,拿著攝影機問我有什麼感言?哇咧!我只好說︰小龍~我們很快就可以見面了唷!媽咪終於可以抱抱你了。

進產房後,我又開始皮皮挫了,冰冷的產台、工具、空調,凍的我直發斗,還好探照燈有給我一些安慰的溫暖。我慢慢的把身體移動上產台,腳一踩、宮縮的時候一閉氣、然後用力10秒。哇靠!超難的~一時之間還用不太對力道,閉著氣叫我難以呼吸呀!再努力了幾次,護士雖有鼓勵我,但依舊使不上力。這個時候,醫生來了!護士說要我憑自已的感覺,在宮縮的時候,抬頭、腳用力踩、閉氣10秒然後肚子用力。正當我用力的時候,一旁有點壯的護士,往前站過來,雙手整個身體都壓上我的肚子,哇靠!痛的我大叫~,這時候我老公本來很開心的拿著攝影機錄影的他也跟著慌了。要閉氣10秒加上用力,又有人壓你的大肚子時,真是他奶奶的熊呀!就這樣我忍耐了3~4次壓肚子,寶寶終於誕生了,我聽到Baby好聽的哭聲,終於....可以不用用力了!但依然聽到我自已的喘息聲。

抱著小龍,內心充滿歡喜,喘息聲依舊不斷,還沒忘記要唸一下旁邊的護士︰你那招~太狠了!,護士笑著回答︰沒有這樣,你生不出來呀!(笑),也的確,小龍的頭圍有38公分,產檢時量直徑就有9,7公分了,真正是一隻大頭寶寶。醫生也一邊縫合傷口一邊笑著說︰恭喜!,因為老公要求等3分鐘後再剪臍帶的關係,我抱著滿身是血、臍帶未剪的的baby,真的好開心,我跟baby說︰hi~小龍,你的指甲好長呀!

剪臍帶時,老公要求要自已剪,一刀剪下,終於結束了這個生產過程,我也累壞了。然後直接在產台上昏睡去~
(寶寶3880g,頭圍38公分,身高55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蘊能量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