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初三,北部都是陰雨綿綿又濕又冷

還好年前就計劃要前往南投渡假

出發前婆婆給我們2夫妻紅包,並說︰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真是貼心的婆婆,也是我今年第一個紅包唷^^

一路上車況不錯沒有塞車,到了快官系統接南投6號國道就因為匝道管制而大塞車

andrew展現超利害的開車技術,咻咻咻就穿過車陣,到達南投的會合地點

再開往日月潭纜車的路上車子就開始變多了,因為已經下午2點了,我們就直接去搭纜車囉

現場已經排到14000號(有沒有這麼扯),我們的是15000多號(有得等囉)

趁等待時間來去育嬰室一下

這裡的育嬰室實在不是我在講,真是的~很兩光耶!鐵皮屋搭建的就算了,進去裡面的私人空間還只是是用簾子圍住而已,我一進去就有一個爸爸在另一邊的簾子逗小孩逗的超大聲的,非常的沒有安全感。萬一他逗的動作太大不就簾子就倒掉了==",看到這種設備我覺得爸爸還是不要跟媽咪進育嬰室才好,以免造成別的使用者的困擾。像andrew就站在貨櫃屋外面跟我吼來吼去(好像也沒有比較好==")哈哈~凡正厚,育嬰室要改進啦!過完年就可以蓋新的了啦!主建築物蓋這麼漂亮,好歹也為辛苦的媽咪們設想一下搭建一個舒服的空間吧!

這小孩下次量身高要蹲低一點,還可以省一些門票(笑)

哇!ivy可是第一次搭九族的纜車耶~聽說風景不錯唷

彩色的九族纜車

其實也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們了,開心


九族的門票大人一張780元,就送纜車來回搭乘

一進入九族滿滿的櫻花,讓人心花怒放呀!

今年的宣萱又長了一歲,去年去墾丁渡假時還是小不點一隻,現在身手已經非常靈活了

YA~也比得很好

合照合照來一張,紅紅的櫻花綻放著我們年輕的心(明明已經要步入中年了...冏)

宣萱今天拍照好配合呀

眼睛小小的可愛萱

櫻花步道~好美呀

前一組遊客擺了這個姿勢,宣萱自已依樣劃胡蘆

跟爹地也來一張

這對夫妻說要生一隻小馬^^


全家福^^(哦哦~少了君廷小弟弟...明年等你長大再帶你來)

萱說要聞香香

人比花嬌,花比人艷

在櫻花林下kiss一下

美麗美麗

玩的很開心

這小妞很好奇的走在這人群人穿梭,很認真的很他們在幹嘛,她也許還不知道這是一群假人啦!

新朋友說她拍照不好看,你們覺得呢?(非常美麗呀)

九族內還有海賊王的佈景

萱坐在爹地的大手臂裡,好有fu呀

很認真在拍近照的rita和更認真幫忙扶著花的季塵

我還是喜歡粉紅色的櫻花~夢幻夢幻呀!


下午6點前要搭回乘的纜車,其實時間上有些趕

明年如果再來看櫻花的時候,記得要早上就來,時間才會充裕

回程的纜車可以欣賞西下的夕陽,美不剩收

從纜車上往看下去,九族的櫻花灑成一片,真的很漂亮,這應該是我目前看到最多的櫻花,滿滿的









我們前往日月潭碼頭吃小吃,這小妞已經可以跟著大人邊走邊吃了

我們在廣場欣賞這位小朋友的現場演唱,真的好好聽唷!

童音非常好聽,音準很好,她唱的都是輕快歌好好聽唷!

現場很多遊客給小費

宣萱收到爹地的指令也拿了100元去投箱子,但 萱撈呀撈的又把箱子裡的100元拿回來要給爹地,現場真是笑翻了,唱歌的小妹妹還唱到笑場。




因為今天是提早一天出發,我們沒有事先訂房,約末晚上7點多時,我們開始打電話瘋狂的問民宿有沒有空房可以容納我們這5大1小。好不容易有一家「巧克拉堤」的民宿說,還有一間樓中樓5600元的房型可以給我們,我馬上告訴老闆幫我們保留,我們現在人在日月潭馬上開車過去唷!結果,開到巧克拉堤時,另一個阿婆居然跟我說沒有房間了,前一組客人已經決定入住了!我超生氣的~因為前一通接電話的是她的媳婦,2個人接電話,窗口不一致,連客人講什麼都沒有在留意,我明明就說請她幫我們保留,結果她們竟然....。

之後我們又打了20多通的民宿、飯店電話,終於有一間「玫瑰山都」民宿說有房間,而且阿伯還說︰「2人房2000元的還有很多間,你們看要幾間都可以,住寬敞一點比較舒服啦!」這回我學乖了,問清楚是否真的有房間可以保留給我們,阿伯說沒問題,但他給我的地址是,埔里鎮西安路二段461號,跟網路上「玫瑰山都」的地址完全不一樣,我們開車找了好久,才找到阿伯說的地址,真是一個偏僻的地方,黑黑暗暗的,阿伯操台語口音講的話也不是很清楚。找到阿伯說的雜貨店後,他開車帶我們到「四季春天」民宿,還下車拿鑰匙開門,一進去完全沒有路燈,阿伯帶我們到一整排的房間前開了門、開了燈,我們看到房間覺得非常的滿意,andrew還談價格變成2間才3000元,這個價位真是非常的合理,雖然園區完全沒有路燈,但我期待明早的美麗景色。只不過看了看其中一間房間裡怎麼沒有整理,棉被也是亂的,我還問阿伯說︰這多久沒有人住了?,阿伯還回我︰每個禮拜都有人來住呀!(屁股咧~~每個禮拜都有人住會這樣?我心裡的os開始一堆,我走進去檢查一下廁所,沒有熱水!浴室地板的粉塵一堆,萱爬上床去跳呀跳時,我才看到床上的灰塵也是一堆,地上的枕頭還發霉!!!哦~天呀!奇遇咧....這時候阿伯已經帶著我們家andrew去開熱水器了,還黑黑暗暗的。我心想,有地方住是不錯,如果自已打理一下也無仿,但是...那棉被肯定很久沒有洗了,床單上的粉塵撥尾哩呀!哇哩咧~馬上call了andrew回來,並告訴這位70多歲的阿伯,我們沒有要入住,不好意思!然後趕快離開。

奇....遇....咧!是怎樣~第一次看到這種的民宿,阿伯是以為房價便宜就好了是嗎?房間這樣也能住人嗎?睡了一覺醒來隔天會不會都被蟲子咬呀?希望在我們離開後他們可以改進。一路上andrew還唸我,我說︰有哇!這次我有確定房間有沒有保留、房價多少都有敲定了,但我沒有問「乾不乾淨」=="。再繼續開往另一家民宿「麗屋」時,我瘋了一直狂笑,從來沒有遇到這種的,我還問了麗屋說︰「你們的房間乾淨嗎?(會不會很久沒整理),我們馬上趕過去,一定要保留房間給我們!」對方還覺得奇怪,怎麼我會問房間乾不乾淨咧?!還好還有民宿可以容納我們5大1小~房間也算ok,終於可以安定下來了!累....

只見小妞還很開心的在床上跳上跳下的,完全不知道我們是費了多大的心力才找到休息的地方呀!

今晚的奇遇~真是難忘呀!...........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蘊能量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