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這是網友最常搜尋的問題

這篇文章,是我最近的經驗,人生病要找對的醫生,長痘痘也是要找對的方法!

今天剛好帶財哥去台北看診,起初是因為病毒入學所引起的脊椎炎,好了之後,變成失眠問題。於是去看了精神科,拿了安眠藥後,還是睡不著。於是再去中壢看另一位精神科醫師,拿了另一款藥,然後醫生囑咐要造三餐+睡前吃。財哥吃完後,發現,腳的半夜抽筋愈來愈頻繁。於是前幾天剛好看了報紙上的專欄,有一位醫生寫的關於“睡眠問題”是因為多巴胺缺乏,所以今天又立馬北上求診,為的是要“睡一個好覺“

 

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

 

生活中的習慣連結,跟周遭的人事物有很大的關聯。

就像是求診看醫生這件事,一開始以為精神問題,精神科醫師當然是用她的專業來處理,耐心的聽病人說明,然後給予安眠藥。但是吃了後,依然無法入睡。於是再轉另一個精神科很厲害的醫生,又開了另一款藥,但那個晚上還是睡不好。於是發現是不是腳抽筋的問題,才再去台北求診”神經內科“,那位寫了報紙專橺的醫生。這位醫生非常熱門,從下午1:00看到我們是晚上6:30了,全科問診大約不到3分鐘。在我們之前的那個病人也是跟醫生有說有笑,最後結尾時,醫生說︰你轉運了~~(意思是找對醫生你就轉運了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換我們的時候,醫生大概只花了3分鐘聽診,然後就幽默的指著印表機印出來的藥單說︰裡面自有安排!!!

只不過,回家後,就算吃了藥依然不見效。當然神經的問題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善的,腿部神經還是自我抽動著,也試過中醫、西藥,及SPA按摩、電療、精油放鬆。最後,還靠自已的催眠,感謝神經的抽動讓大腦找到腳?(哈~很怪對不對?)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奇怪的事!配合晚上吃堅果,然後感謝身體及大腦、神經,結果就好睡了。(一年後就靠著睡前放鬆音樂、加上中藥精油塗抹後,就能順利入睡了)

 

這一段是IVY最近的經驗,生病要找對的醫生,長痘痘也是要找對的方法。

前陣子,有一個在醫院工作的客人,因為長期長痘痘,自已在醫院看診拿藥也是很方便。

 

但是這個醫生看不好,於是就到處求診皮膚科,所有中壢的皮膚科都看過了,但只找有健保給付的。說真的,台灣的健保制度真的很方便又便宜。他說,他每次去看皮膚科,只要150元,很便宜呀!看完後醫生就會給1~2瓶的藥,還有吃的消炎藥。有些客人還很可愛,會拍醫生開的藥給我看。

為什麼長痘痘是去看醫生?很多原因。除了覺得皮膚生病了,還有台灣的健保很便宜之外,還有媽媽說去看醫生,朋友說去看醫生~~~。

 

我也是會去看醫生呀!我無法解決的皮膚問題,當然去聽聽醫生怎麼說。有一回我兒子的腳,長了類似有霉菌的樣子,紅紅的、痛痛的,是我沒看過的皮膚病,所以也是要看醫生求診。還有一次是身體發癢到受不了時,就會吃藥,看醫生囉!我自已的身體也是在季節交替時,濕疹會發作,真的很嚴重時,也是會擦藥。只不過,在還能自已處理時,我會盡量不靠藥物。

 

我小時候的對於痘痘的處理方式是~~擦小護士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因為只要我長痘痘(青春期誰不長痘痘?),我媽就會用台語說︰嘿~面速力達母,拿來抺一抺就好了~~所以,我長痘痘從來不會去看醫生,因為沒有這個習慣,生命裡就是沒有這種連結呀!長痘痘跟看醫生有什麼關連?擦小護士就好了呀!

 

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一直到開始學美容~~長痘痘、粉刺就跟做臉有了連結了

有些東西,就變成我們可以自已解決的項目了。有許多的生活例子,臉上長了奇怪的東西,可以自已處理了。

 

有一次,財哥的手札進了釣魚的小細針,他自已就擦了2天的藥。可是沒有好,愈來愈嚴重,甚至發炎了,變紅、變腫。看起來變嚴重了~~~~。我的處理方式就是,裡面有髒東西,一定要夾出來。所以我準備了枱燈、夾子,照了一照就把小鐵針給夾出來了,然後手擦一擦藥就行了(手嘛!個人覺得身體擦擦藥無所謂的,但是,臉,我就會堅持不擦藥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後面再來解釋為什麼)後來,當然手隔天就好非常多了,財哥還一直說我救了他,不然,大半夜的,他要去哪裡掛急診?

 

還有一次,他挖耳朵時,棉花棒居然脫了,卡在很深的耳溝裡~~真的超級無敵深。這一次也是半夜的事了~~難道要為了棉花棒去掛急診?哈哈~~就用枱燈+夾子把它夾出來囉!馬上就KO,比弄痘痘粉刺還簡單。不過,小朋友不要學哦!因為姐姐有練過的,小朋友在家裡不要亂學,但是你有需要姐姐可以幫忙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棉花棒脫落可以來找我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

 

 

案例

在從事美容技術服業業的16個年頭裡,關於皮膚問題,也是陸續碰了不少案例。

普遍初次來到靜蘊能量spa的朋友,有8成都是為了粉刺、痘痘來的,其中有5成是想定期進場維修保養,卻一直尋尋覓覓體驗,依然找不到適合的美容spa。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

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

 

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有些醫生會說,長痘痘不要去做臉!!!

(但實際上,有些醫生也是沒有清楚問診就亂開藥的有好醫生也有壞醫生,有好的美容師、也有技術不純熟的美容師,是吧!)

但我想說的是,要找專業的美容師、護理師、或是專門診所(不是只會開藥、吃藥的那種)。有些長在臉上自已代謝不掉的粉刺痘痘,的確很煩人。每每客人說,晚上洗晚澡後,都會自已看著鏡子、拿著青春棒(幻想著變青春?~~)呀!不是啦!是自已開始擠粉刺、痘痘。你知道嗎?所有的毛孔粗大,有8成都是自已擠的啦!那美容師處理不會變毛孔粗大嗎?(至少我們處理的,都不會,要有配套措施,比如課程後的靜定、毛孔收縮就很重要的)還有,臉上有痘疤一直退不掉,裡面都是還有痘痘。

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

 

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長粉刺痘痘到底該怎麼處理?

我們的臉部護理流程︰

1徹底清潔

2去除老癈角質(當然要依照膚況判定,敏感或當下正在發炎的,不可以操作)

3敷臉加強保水度

4用靜蘊特殊產品配合熱蒸,讓粉刺自已上浮

5依照毛孔的紋理順向輕推出粉刺、把毛孔的開口微微撐一開,順推出惱人的痘痘(比較深的,還有皮膚比較乾的、敏感的,現場都可以跟美容師溝通,靜蘊對於清痘這件事,不得不說真的很用心,連客人也都說“桃園中壢區,粉刺痘痘內皰清的最乾淨的就是靜蘊了”XD

6消炎鎮定

7導入退紅修護

8敷臉保濕

(當然不像是自已沒方向的亂擠,你知道嗎?你擠壓你的粉刺,它就覺得你很需要它,愈擠愈刺激,愈擠毛孔的出油量就愈大,以致於回不去的毛孔粗大都在鼻子上惹,唉 ~~就像我以前高中大學那樣,沒事就是看著鏡子亂擠,所以畢業後慘不忍睹的鼻子~~)

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

 

你看看,步驟那麼多~~每一個細節環環相扣的。有些痘痘還要一顆一顆找仔細,眼力要非常好,因為你們自已扣過的痘痘,都還包在底層沒有乾淨,所以痘疤就是退不掉呀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一切都是自已害的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最常聽到客人諮詢問︰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你們有只清粉刺的嗎?靜蘊只賣套餐,沒有單點,我們的課程就分套餐、跟精緻套餐這樣。

 

沒有~那前面的洗臉你自已洗嗎?前面有也必要的功課要做,比如課程前保護、清潔後鎮定消炎等等程序要做。我們要做就是全套,沒有在做半套的,對皮膚好的程序,不能只做一半,這是我們的堅持,也不會在過程中巧立名目額外加價的,請放心,這是良心事業。市場上的定價,每家SPA館都不同,當然服務內容流程也不一樣。

 

為什麼靜蘊的體驗價在定在這個價格?因為,有在其他美容院做過課程朋友,比較後都知道,靜蘊的流程的確精緻細心許多。都用生命在服務了~~~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堅持我們來上菜,依照你的膚況,來給予適合的課程,才是對的方式。

 

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長痘痘一定要擦酸類產品嗎?酸不要亂擦

哦!不完全是。每次看到別人分享痘痘要擦酸類保養品,我就覺得太奇怪了。有些人是痘痘又敏感,而且痘痘通常也伴隨著敏感,你的酸類產品是要下幾%?坊間有30%、50%~~然後還拍照片叫大家買,但是但是但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用的,要小心操作,弄不巧,只會更敏感的!

 

 

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做臉就一定會好嗎?會慢慢好轉

會慢慢變好,還要搭配正確的居家產品,你長痘痘處理完後要做消炎、鎮定,回家要擦保養品做保護,及養份的補充。因為長期下來,大部份我遇到長痘痘的人,都不太敢擦很多保養品,有的甚至一次化妝水就解決了,還有遇過客人只擦痘痘藥後,就擦一次乳液。但是你知道嗎?只擦一次化妝水是不夠的,只擦乳液也是不會吸收到底層的。保養品就是一層一層的上上去,一層一層吸收才對。做臉不會馬上或做一次就完全好,把特~~你不做,那些擦東西就是一直卡在臉上去不掉。好吧!除非你不在意,但臉是社交工具,一張乾淨的臉蛋,的確在人際關係上會加分不少的。

 

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

 

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所以?長粉刺、長痘痘,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保養日記|長粉刺 長痘痘 到底是要看醫生還是要做臉?

我的答案是︰

「大部份我們都可以處理的。但如果是體質關係,也會建議你配合調理身體。找到一個對的方式,再配合身體調理正常作息,就能慢慢變美了」

 

 


更多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靜蘊能量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