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師【小亞】
小亞.jpg
學生時代都是學習跟餐飲有關的科系,會選擇這個行業,也是鼓起很大的勇氣,也抉擇很久,因為畢竟以前沒有接觸過的行業,想到自己老大不小了要跳槽會不會不太適合等等考慮的很多,但最後我還是決定給自己試試看的機會。

 

我會想從餐飲跳到美容業,是因為除了我希望自己有一技之長以外,也受到大嫂的影響,她也是美容師,常常會聽她分享工作趣事,所以開始對美容這行懷有很大的夢想。

當時投履歷的過程,有幾家環境沒有很喜歡,最後竟然還面試到一家做黑的?,讓我臉都綠掉了。一度想說算了應該是天意吧!還是回麥當勞餐飲當姐姐好了。

正有這個念頭的時候,靜蘊通知我來面試,當時想說好吧~在試最後一次好了!也沒想到,我最後這麼幸運的加入這個大家庭。

 

那時候幫我面試的是民權店小惠店長,她給我的感覺是無比自信,讓我覺得,恩!這就是我想要的感覺模式。雖然小惠說:「進來很累喔!不是想像的只是做做臉喔!我們還要打掃、什麼雜事都要自己來喔!」

這些我當時想想,其實對我來說都不是什麼問題,以前在麥當勞都還要用客人小朋友的屎尿呢!於是就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試看。

 

前三個月真的就是過渡期。矇懞懂懂的進來,學習階段中總是有低潮期,會覺得自己進度很慢、會覺得自己學不會等等的負面情緒,但是每天都還是期待來上班,來學新的東西,其實當下是開心的,或許是因為有收穫,讓心是滿足的吧!

所以每天都期待來上班,而店裡的同事兼學姊大家也是很願意教,不會有隱藏,學習過程中是快樂的。我也才開始慢慢累積對自己的信心度,也謝謝那些願意給新人機會的客人,衷心感謝。

 

工作有時候是為了賺錢生活沒錯,可是工作環境真的很重要,遇到好的同事,願意為你付出的人,我相信大家都會變得更好,心也會更團結,這是互相尊重的感覺,我喜歡在靜蘊生活的每一刻,也希望有緣人可以一起加入我們。

 



🔆美容師【如如】
 

雖不是美容科系畢業,但因為有興趣,所以在大學時曾經選修「芳香療法」的課程,也在天籟溫泉飯店內的芳療中心,服務實習過一年。

經歷一年的實習,我對於按摩的熱愛不減反增!因此依舊朝自己的興趣找工作。

但是進入到靜蘊,一切卻都是從頭開始。因為之前學的動作,讓自己的手容易受傷,在這裡不僅按摩手法重新學習、還要學做臉跟清粉刺痘痘。就連與客人之間的應對等等,一切都與過往大大的不相同呀!

面試時小惠店長曾告訴我,想要成為靜蘊的一份子,不要抱著來試試看的心態,若不是真心想學習,便不需走這一遭。

一開始非常怕自己學不來, 做滿半年時,仍戰戰兢兢的,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十分沒自信。

但是學習是講求主動的,我有空便自發性的找店長、學姐們練習,只要遇到問題,店長學姐們都會十分細心為我解惑,也會有不定期的考核和開會上課,為了就是不讓我們的學習停滯不前。

起初我也只會默默的做,不太會跟客人們聊天講解,然而漸漸地,開始得心應手了!也能夠獨當一面的接待客人了。

 

往後除了細心服務之外,更要不斷增進自己的專業知識,讓每個來靜蘊的客人都能享受到貼心的服務,能進入靜蘊團隊我真的非常開心。

 


🔆美容師【琪琪】
 

對美容這ㄧ塊,我完全沒有任何工作上的經驗,但我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僅靠著對於美容的興趣,便來到了靜蘊能量。

以前在清心上班時,只需要把配方比例記熟就可以了。來到這裡,一開始我還不知道,原來要成為一位美容師,需要學習、注意的小細節有那麼多!

在接受培訓的期間,指導老師、店長及學姐都很認真的從最基本的開始教起。只要有空,就會讓我練習、增加我技術的熟悉度,不懂的地方也都鼓勵我能多發問,雖然我的學習速度、吸收都比較慢,所以常常都很緊張,怕自己做的不好。但每家店的店長、學姐們真的都照顧我,只要她們有空想找她們練習,絕對都沒有問題的。

在靜蘊的這幾個月,ㄧ點一滴的學習到很多東西,有臉部課程、身體按摩課程、還有專業知識、客人之間的對談等等。

以前有衣服銷售經驗的我,覺得跟客人說話聊天並不難,但在這裡,則是是要適當的把專業帶給客人,讓他們也能成為自己的美容師,知道如何保養自己。

目前還有很多部分,都需要勤做練習與學習,相信自己只要能堅持做好ㄧ件事,以後ㄧ定能變的更好!客人給我的意見表,也從親切服務、變成專業用心,謝謝前輩們對我的照顧,我很幸運能夠加入靜蘊能量。

 

 

arrow
arrow

    靜蘊能量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