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最後一天,我們來去台南囉!go…(這次沒有帶小朋友,是2人世界)。老公這次很想重溫2人世界,所以小朋友就請阿姨幫忙照顧一下囉!本來想要搭高鐵的,但連假4天的高鐵,人潮鐵定爆多,而且加上訂票等車來回的接泊時間,都可以開車到台南了。上網看了一下即時路況,我們就開車一路往南了。

 

經過彰化溪湖,剛好是晚餐時間,所以就去見識了一下,溪湖的名產︰羊肉爐。下交流道後,往溪湖方向一路直走,車潮愈來愈多,天氣也變的更冷了,我們心想,該不會大家都是下交流道來吃羊肉爐的吧?而且,這條街可以說是台灣的羊肉爐街,10多家的羊肉爐招牌閃閃發亮,一家比一家還要大,老店的門口人潮滿滿都還要排隊才能進場。我們選了楊家羊肉爐,好熱鬧的店呀!熱呼呼的羊肉爐湯品,客倌們一口接一口的吃。由於店家生意太好,我們得自已找位置坐,好不容易找了一個位置,旁邊卻放了一大鍋的麵線,我們2個人屈身坐在桌子的另一半邊。今天的綜合羊肉爐都賣完了,服務員給我們來一鍋瘦肉羊肉爐,中藥湯頭是真的很不錯,吃完了齒頰留香,但總覺得羊肉沒有吃到帶皮的有點不太過癮,想要再叫一份帶皮羊肉,服務員都說賣完了。(明明看到我們後面那一桌放的食材就還有帶皮的羊肉,於是某人就………XD)

 

一路再向南,車況也都算順暢。留宿一晚台南游家後,隔天去安平老街吃了小吃,我們便再出發往高雄夢時代。因為我們2個人對演唱會都沒什麼興趣,只是想去看看夢時代的煙火(往年都是看101煙火,這次換換口味),到了高雄才6點多,觀查了地形及前往夢時代的路程都規劃好了時,我們就近找了一家汽車旅館休息3個小時,泡個熱呼呼的澡後,2人很滿意的睡了一個大頭覺,晚上11點便出發搭乘高雄捷運前往夢時代廣場。

 

 

 

 

 

 

 

原本以為高雄捷運會跟台北一樣人潮很多,結果出呼意料的冷清呀!我們搭乘的車箱只有小貓23隻。我們在凱旋站下車時,見到擁上車的人潮,我問︰你們是要去哪兒?(怎麼不等煙火?難不成看煙火還有另一個好地方嗎?)其中一個男生回答我︰人潮太多了。(所以要回家)

 

 

 

一出站口,這人潮也算還好吧!台北這個時候一定人更多,多到我們會被人潮推著走。可是在凱旋站內的空氣,多到我可以大口呼吸,慢條絲理的走出站。這也差太多了吧!一樣在台灣,北高兩樣情。

 

 

 

時代大道上,的確是蠻多人的,但還不至於無法走動。我和老公一路往舞台的方向靠近,只想看煙火的我們,意外很順利的走進去,剛好在摩天輪的前方找到了一處算是還不賴的位置,等了5分鐘而已,剛好就倒數了。這也太順利了吧!幸運呀….54321~煙火在我們的眼前爆開,搭配著流行樂和摩天輪的燈火,美不勝收。188秒的煙火,咻一下很快就結束了,我們馬上轉頭就走(這也太現實了,完全不理會舞台上的熱歌歌舞)。也許是高雄地大,時代廣場上的人潮完全不擁擠耶!很順利的小塞一下,便走到馬路上的回程了。高雄人還是習慣騎車、開車吧!捷運的人潮沒有想像中的爆多。大家都把機車停在不遠處的路旁。

 

 

 

 

 

我們依照計劃離開鬧區,找尋我們睡覺的汽車旅館,但大家都客滿了啦!沒有可以休息的地方,我們便一路再開車前往嘉義要去找媽咪會合。沒想到這位年紀大我8歲的男人,居然比我還熱血,說要直接上阿里山看日出!!!

 

 

 

我搜尋導航,到達嘉義市區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山路只要19公里,當時才凌晨3點,天真的我們找了一家養身館,想進去按做個50鐘的腳底按摩後,休息一下再上山。但服務員說另一個師傅的時間不巧要再等10分鐘、又說師傅的時間剛才又被訂走了,所以無法同時幫我們2個人服務,於是只能幫我一個人服務,我老公躺旁邊睡覺(反正我們只是要找地方睡覺啦~)。洗完腳後,訊問師傅上阿里山看日出的時間、及路程,並告知我們趕時間後,師傅馬上站起來說,那你們不用按了(真的!你們太天真了),這個時候你們還不出發就看不到日出了,人家看日出的2點就到阿里山了,而且這時候出發可能還會塞車唷!

 

 

 

非常訝異的2人,二話不說馬上穿起鞋來,頻頻道謝並離開,非常烏龍的進了養身館,由服務人員幫忙洗個腳就.......….出來了,也不用付錢,就走了,實在是好笑!!

 

李先生聽完師傅的建議後,開始趕路。一路上許多烏龜車擋在我們車前,還好遇到一台很會超車的房車(它要超車前會閃黃燈,並開啟哦依哦依的警示聲後,前排一堆的烏龜車便紛紛閃右邊給我們過,我們緊跟在後,一路追隨,88公里的山路,我們花了1個小時左右便開上了阿里山。(奇怪,導航不是說才19公里嗎?原來這台導航算的應該是直線距離,所以我們被導航擺了一道,差點錯過上山的時間還天真的想去做腳底按摩,還好一切非常順利的上山了,後面還有更天真的==”)

 

到了園區前的2公里左右,路旁就已經停滿了一堆車了,天呀!元旦的凌晨,大家都拚命的往阿里山擠,原來園內的停車場早就停滿了,慢來的只能停外面的路邊。天真的以為車位很好找,但卻停在一公里的外圍離園區入口還要走一公里。停好車時的時間是440分左,外頭冷咻咻,老公提醒我要加快腳步,因為今天的日出時間是75分。



 



 

 

 

 

 

到了入口處,看到排隊購票的人潮,哇!原來瘋子還真不少嘻嘻,我們也是其中的2個熱血青年。門票一人150元,進園區後前往祝山觀日的山上還要步行1小時半!很多人聽了售票人員的描述,都打了退堂鼓,紛紛想回家了,因為已經5點了,再過2小時天就亮了。站在我前面排隊買票的人正在思考的同時,我豪不猶豫的往前購票,付了300元後快走向前。都到了阿里山了,如果沒有看到日出,實在是對不起自已呀!我們2個很有默契的快步向前走。

 

但快步走只有持續了20分鐘我就開始累了,因為看到了祝山觀日步道是一條往上行的階梯時,我有點想放棄,因為紛紛看到往回走的民眾。李生先還挺有義氣的說要扶著我的手臂爬上山,但產後體力未完全復原的我,腿真的也很無力,氣也喘噓噓的,氣溫只有3度的阿里山,我們2個都覺得冷咻咻。(沒有預計要上山的我們,衣服都覺得帶的不夠)。因為怕冷,只好持續不斷的往上爬,才能靠運動走路來讓自已身體暖和起來。

 

 

這段路程實在辛苦,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愈是辛苦,得到的果實就愈甜美,若不努力而半途而費,就看不到阿里山日出最美的一刻!階梯路上看到許多停下來休息的民眾,有情侶、有父母帶小孩的、有一群年青人的、有身體不適的….各式不用的組合都停下來在階梯旁休息。當然也有不少是直接走下山的民眾,心想,都快天亮了,再往前30~50分鐘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日出了,為什麼他們要往回走?路途上有不少小朋友是被家長帶出來爬山看日出的,也一直抱怨著為什麼要來這個地方?累死了!想回家!好冷唷!不想爬了!耳朵旁紛紛傳來抱怨聲。連我在最後的20分鐘的路程,我也一度想放棄,還好!李生先的體力比我好,意志力也比我堅強,一路鼓勵我往上爬,而且還扶著我怕我跌倒。

 

爬山就像是人生,身旁總要有貴人扶持,貴人有了、方向對了、還要支持你向前走,走到最終點採到最甜美的果實。這次我有領悟到了,夫妻也是人生中最珍貴的伴侶,很幸運的我們兩個可以互相扶持,如今才有溫暖的家、可愛的孩子,夫妻的相處之道也是我們兩要學習的功課,就連孩子的教育也是時時刻刻要身教言教並行,絕不是生了小孩他們就會自已乖乖長大有好的人生,80%都是靠父母的教育,20%才是靠他自已的天份。

 

就在快到祝山觀日台的10分鐘前,我腿真的軟到無力了,但意志力還是有的!一步一步我走的更慢了,但至少有往上爬,李先生也不斷的扶著我快軟掉的身體。終於,我們到了祝山的觀日台~~哦耶!可是,怎麼天這麼亮呀?還沒7點呀!又有許多人紛紛下山,好怕我們看不到日出的那一刻哦!原本站在絕佳觀賞位置的人們紛紛敗興而歸,而我們2夫妻就這樣卡上了好位置,旁邊還有一位常來看日出的阿桑在跟我聊天。她說︰我每次來都會看到日出,這次一定也有!有著阿桑的信念,我也期待著日出的一刻。

 

 

 

 

 

突然,有人開始大叫︰太陽出來了!我們看到一線曙光從雲端上躍上來,雲上白亮著一條線,太陽出來了,只可惜手機、單眼都無法把出現場最美的一刻,肉眼看到的美景是一輩子忘不掉的!現場大家都很開心的拿相機記錄這一個美景。不時還聽到烏鴉~~的叫聲,原本以為這聲音會讓我們看不到日出,沒想到日出後的烏鴉叫聲,聽起來卻覺得特別好笑,心情果然是會影響當時的見解,在一切尚未撥雲見日時,就必須努力往對的方向,即時再辛苦,總有撥雲見日時!

 

 

 

 





 

緊接著我們又快走下山,只因為想去開車,然後找間汽車旅館再睡一下。下山的路程換李先生扭傷了腳,很有義氣的我要他在旅客休息室等我,我一個人邊跑邊快步走快1公里的路,幸運在出口搭上了接泊車,司機阿伯看我只有一個人邊空出司機旁的位置讓我隨意坐著,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兩條腿也痠的利害,終於可以坐下。司機阿伯放我在我們的車旁下車,我開車回園區內的旅客休息室,重重關卡的警衛,聽到我的描述原因後,也紛紛放行,不然要我再下車走進走,或叫我老公走出來,都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尤其是看完美麗的日出又下山後的我們,真的是累壞了啦!有車開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下山換我開車,還好我只是腿痠眼睛不痠,下山的路程我還ok,李先生已經睡著了。山路彎延,離心力又大,我打3檔順順的滑下山,1個小時就到山下了,原來我也可以跟老公一樣利害耶!哈哈

 

隨意找了間汽車旅館休息3小時,我們泡了熱水澡後,貼了狗皮藥膏,便沉沉的睡去!直到客服小姐來電︰時間到囉!

 

2013年元旦,我們有了一個好兆頭,一切都會很順暢的!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蘊能量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