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22:07 (原發表時間)

 

這二天胃不舒服~對面的藥師說我是腸胃炎

今天午餐進食當中,就連續跑去廁所三次

還好無大礙

吃了藥後就好多了!

四年前也發生過一次,是在泰國玩的時候,一共五天的行程

前二天都沒事,但是因為我愛嚐鮮

每一種食物都要來一口,混著吃~

所以第三天的中午就不行了~加上泰國的食物也許處理的不是很乾淨

當大家享用自助式午餐的時候

只有我一個人無力的趴在餐桌上

後來又掛了急診,第一次在國外看醫生的經驗(~~好貴!沒有健保~~)

再來的二天

上吐下瀉

飯店的床都沒我搞的很慘~~

睡了二天終於好多了~

開始有食慾了~在飯店叫了一碗稀飯和水果

跟我妹開始享用(ps︰岑!真是辛苦你了~陪了我二天,都沒有做spa~)

吃完!滿足~~

5分鐘後又慘了~~

衝廁所~~連褲子都來不及脫耶!接下來~看到的東西就是剛才的食物~

 

呵呵!

這是第一次急性腸胃炎的經驗

當然,這次沒那麼嚴重!

吃過藥後就好多了~今天要早點睡~明天公休要去玩~~耶耶!

最喜歡去郊外踏青了~~開心~~期待~來去睡飽飽~

 

************************腸胃炎**************************

腸胃炎︰消化道因刺激及發炎而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通常是由病毒引起,不必經過食物即很容易的傳染給他人。不潔的食物、對食物的過敏或食物的突然改變,亦會引起腸胃炎。

症狀︰從輕微的嘔吐,然後腹瀉到一直嘔吐並伴有腹部疼痛、痙攣及發燒的水狀腹瀉,視發炎程度而有不同。一般來說,24 ~ 48 小時內會自己轉好。

注意事項︰在家裡休息。多喝水、鹽及葡萄糖的混合溶液,到症狀消失為止。腹瀉時每半小時喝一次,直到尿液呈白色透明為止,此時可以喝果汁、清湯及粥等軟且清淡的食物,約 2 ~ 3 天後再進食平日的食物。兩天內沒有恢復或沒有相當程度的改善時,要去看醫生。可以吃止瀉劑,但不能因此不補充液體。不可服用抗生素,否則症狀反而會惡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蘊能量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