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待在我們家8年的泰國阿姨要回泰國了,消息來的好突然.......

阿A的爸爸聽說在泰國生病了,80歲的身體二次進出加護病房和開刀房,聽到這個訊息阿A雖然心裡很難過心疼,但她卻收起悲傷的情緒,繼續幫我們整理家裡和照顧小孩。前幾天,周一時我帶她去人力仲介公司辦手續時,聽到仲介幫她訂了周四下午一點的的飛機票,一切來的太快。原本今年8月底才會回泰國的阿A,因為爸爸的生病而提早離開台灣。

半年前,我生寶寶時,是阿A幫我做月子,照料我的三餐、下午茶和點心~,整整30天陪我和寶寶睡覺,半夜還要起床餵寶寶喝奶和換尿布,早上六點要起床幫曉凡準備早餐。讓我舒舒服服的做月子,也幫我照顧新生兒的一切大小事。一直到最近,寶寶都還是跟阿A一起睡。貼心的阿A,讓ivy和andrew可以安心入睡,以備明天上班的精神。也讓我們放心的把家裡大小事交給她,完全不用擔心,實在是一位貼心的好幫手。

周一聽到她周四就要離開的消息,心裡很不捨,心裡頭的點滴擁上心頭。腦袋裡浮現的都是阿A和曉凡鬥嘴的聲音(你知道的,小孩都有點欠罵...哈哈),還有阿A和5個月的宣萱玩的畫面,甜蜜蜜的叫宣萱︰寶貝!心裡的不捨,是小朋友以後再也聽不到鬥嘴、吵鬧、親切提醒、玩樂的聲音。那種帶點泰國+台灣不太標準的國語,卻又親切的聲音,獨一無二,無可取代!

我強忍住快要擁上的情緒,不斷擦拭鼻涕。阿A卻以為我感冒了,提醒我要保重身體。當淚水忍不住擁出時,我就躲到廁所去洗臉,不想把這種不捨的情緒表現給她看。因為我想信,她一定比我更不捨得這裡的一切,尤其是小朋友和寶寶,一個相處了8年的小朋友,和另一個將近同床了快半年的宣萱寶貝。我看得出來,她眼眶也紅紅的,但她也不敢表現,真是難為她了。一邊要擔心家中的老父,一邊要面對這裡的分離。

雖然人家說地球村的時代來臨,但必竟,泰國和台灣還是有一大段距離。我和andrew只好跟曉凡說︰等阿A阿姨的泰國新家蓋好,我們再去找阿姨哦^^

連續好幾個晚上,我都是在淚水中睡著。好討厭這種離別的離覺,但天下總有不散的宴席。

一直在想我可以給阿A什麼紀念品?我想到最好的紀念品就是相片,我把我心愛的相機送給她,裡頭裝了一大堆二個小朋友的照片。我心滿意足,至少,讓她還可以把我們的身影帶回泰國和她的家人分享。在裝相片檔案的過程中,我的電腦似乎中毒了,心急如焚的我,直接把主機抱去電腦公司維修,深怕一個處理不好,記憶卡掛點!為什麼時間這麼倉促?

今天早上10點左右,仲介就來接阿A去機場,我也要去店裡上班。我的淚珠兒又來做亂,只好匆匆忙忙的上車,載著我的小宣萱去上班,隨意的跟阿A說再見,我看到她也泛淚光,閃閃的!早上RITA還幫我安排了一個新客人給我服務,我有點抗議,我說︰我這個滿臉又是鼻涕又是淚水的怎麼做客人呀?

還好,功力不錯的我馬上收拾好情緒,笑臉迎人!可是,過程中和客人聊天,不知不覺情緒又上來了,我一整個哭給她看,還怕對方以為我怎麼了?還好雅卿沒有覺得奇怪,凡而說我很感性。於是,我們就這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做完整個課程。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別見怪呀!

晚上回家,看到曉凡認真乖乖的自已寫功課,我問候一下曉凡,讚賞她很乖會自已寫功課。沒想到,她居然哭了出來說︰媽媽!我不想要阿姨走!我要阿姨回來,她罵我是應該的...嗚嗚嗚....。早上的曉凡還好好的,一整天都沒有哭,居然在晚上看到回家後,淚水也飆出來了。我沒有安慰她,因為我也拿著面紙在拭淚。凡而是曉凡看到我這樣,馬上就收起淚水不哭了,繼續寫功課。我告訴曉凡︰不可以哭哭唷!阿A的爸爸和小孩比我們更需要她唷~~你長大了要自已做好自已的事!

人是有感情的動物。偶爾的潰堤沒關係,收拾好情緒再出發。

記錄我對這個貼心小管家的心情。希望她爸爸一切安好恢復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蘊能量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